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离职 加入互联网金融分期乐

2016-05-05 11:48:00来源:新华网

  在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中,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动向颇引人关注。5月4日,腾讯宣布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将离职,原微信产品部副总经理张颖任微信支付新的总经理。据多家媒体报道,这位任内曾推出微信红包的微信支付前掌门人离职后,将转赴分期乐,担任分期乐集团总裁,负责公司的全面管理。

  吴毅 资料图

  资料显示,吴毅2007年入职腾讯,历任财付通副总经理和微信支付首任总经理。2012年,吴毅启动微信支付项目并在次年推动微信支付上线;2014年1月,微信支付推出微信红包,成为移动支付现象级产品。

  数据显示2015年,微信支付绑卡用户超过3亿人,2016年微信支付正式开始发展海外市场。腾讯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6.97亿,同比增长39%。通过微信支付在2016年春节期间6天内发送的微信红包超过320亿元,同比增长9倍。

  除了众所周知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和QQ钱包占据了两个超级入口。微信支付团队5月4日声明称,最新数据,微信支付绑卡用户数已超过3亿,线下门店接入微信支付总数超过30万家。自去年年底微信支付向境外商家开放跨境支付能力以来,现已在台湾、香港、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迅速覆盖并普及。

  另据媒体报道,分期乐确认了吴毅的加盟。深圳市分期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成立于2013年,目标群体为大学生、白领等群体。当前分期乐注册用户突破800万,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和地区;2015年,分期乐全年销售额突破100亿人民币。

  分期乐创始人肖文杰此前曾是腾讯财付通的产品总监,初创团队基本也都来自于腾讯。吴毅加盟后,肖文杰仍任CEO。

  肖文杰表示,这是一个长达两年的漫长邀约,“吴毅拥有丰富的产品、业务及管理经验,分期乐创业的这两年,他侧面见证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和分期乐的高速成长,最终能够加入我们,是对分期乐事业的高度认同,将帮助我们站上一个新的台阶。”

  吴毅表示,“互联网消费金融是一个万亿级市场,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业大潮,相信这是我事业发展上的最佳选择。”

  微信支付新任总经理张颖于2002年加入腾讯,曾负责过QQ音乐部,腾讯视频部及QQ会员产品部等业务。自2014年5月起,担任微信事业群高级执行副总裁助理,并负责微信整体商业化发展;2016年4月起,担任微信支付总经理,全面负责微信支付业务整体管理工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离职 加入互联网金融分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