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走向未来的金融生态

2016-04-21 16:15:00来源:中华网

  当中国经济和互联网行业飞速提升时,也带动了金融的快速发展,并得到了社会的强烈关注与讨论。就连党的十八大报告也着重提到了金融:“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提高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竞争力,维护金融稳定。”这也为金融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金融业发展最为瞩目的领域就是金融创新,而金融创新中的领头羊就是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走向未来的金融生态

  日渐成熟的金融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必然产物

  在传统的金融业陷入激烈的竞争时,互联网金融却不断有异军突起。互联网金融,顾名思义即是指以互联网为服务平台所进行的一系列金融活动的统称,它本质上是把传统的金融业务与互联网紧密联系起来的一种全新的模式。

  互联网金融模式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较低付出的基本要求,而且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便利要求,所以这个新模式的出现与发展有着深刻的必然性。当下中所周知的互联网交融,包括了网上支付,网上融资以及网上理财等活动,其中当属网上理财最为火爆。

  网络理财产品盛行金融市场,小成本小风险也能做投资

  网络理财产品的火爆,必然将带来大量同类型产品的出现,比如由阿里巴巴推出的较早涉且并知名度较高的余额宝,后来便相继出现了苏宁易购的零钱宝、、同花顺的收益宝和腾讯的理财通等等。

  这些网络理财产品之所以能盛行,离不开其较低的理财门槛,和传统货币基金的互联网操作模式。纵观这些产品,不难发现他们的三大共同点:第一,拓宽了营销策略,实现了网络化的营销方式和自主化的营销渠道;第二,有效地实现了集约成本的目标;第三,开启了多样式的经营,实现了资源的开放化和市场化的选择。

互联网+金融:走向未来的金融生态

  网络理财产品盛行金融市场,关于资金池你不可不知

  资金池其实就像菜刀一样,本来就是个金融模式,正规金融机构几乎都是资金池模式,银行在用、保险在用,基金们也在用。银行就是一个巨大的资金池。你的钱存进银行,你完全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银行拿去干嘛,而银行把钱借给谁,也完全不需要通知储户知道。因为这是完全靠谱安全的。

  但这么一套资金池的运行规则在网贷行业却完全不适用,因为环境完全不同,银行是官办的,是有政府信用担保的,但网贷行业却不行,因为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没有资金拆借,没有靠山,没有组织。如果再用资金池就会有风险发生,这也是之前众多平台出问题的原因所在。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一直走在金融的发展前沿。很多金融新贵皆从此诞生,其中一家名为小宝在线的平台接入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对所有出借人资金进行托管,实现资金清结算分离。从而实现安全交易,保证借贷双方交易数据的安全,让借贷双方的交易非常透明。

  以小宝在线为代表的众多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不断的在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同时肩负着“服务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使命,努力提升全社会的金融意识和金融素质,推进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经济!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走向未来的金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