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小镇将率先亮相石家庄 具备全方位互联网功能

2015-06-15 16: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在石市开幕。

  央广网江西分网6月15日消息 6月13日,主题为“创新改变世界”的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在石市开幕,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互联网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产业融合与创新,掀起了一场推动“互联网+”发展的头脑风暴。峰会上还签约了“千家互联网小镇行动计划”,省会将建互联网小镇。

  此次峰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指导,新华网、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等联合主办。会议邀请到了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倪光南、刘韵洁、徐寿波、张伯礼、李京文、程京,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延杰等业内精英,共论当前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发展。

  峰会上,不少专家指出,互联网是时代发展变革的驱动力,必须重视互联网的强大颠覆功能。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说:“‘互联网+’推动了互联网与各产业的融合发展,对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促进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介绍说,目前河北正在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创新,加快阿里巴巴云计算中心、浪潮云计算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的发展,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厉以宁在会上肯定了互联网对经济的巨大促进作用时,他还指出,目前互联网正处于一个起步和探索的阶段,“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把我们推向何方。”互联网最终的发展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新华网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四方通信在峰会上签下协议,将共同启动“千家互联网小镇行动计划”。用不了多久,具备全方位互联网功能的互联网小镇将在省会“惊艳亮相”。

  据介绍,互联网小镇指城镇、乡村、社区、街道广泛采用“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基础设施、政务、民生、产业、安全、教育与互联网的连接与融合,从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居民生活品质。互联网小镇建设将对新型城镇化发展,培育新型产业、产业转型升级起到推动作用。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集训营也在会上正式开营,集训营学员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产业专家、企业领袖等共同探讨最前沿的“互联网+”战略,见证创新的力量。

  此次峰会为期两天,除了大会主论坛,还将在14日举办互联网+高端制造业、互联网+流通、互联网+健康、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政务等9场主题峰会。(新华网)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互联网小镇将率先亮相石家庄 具备全方位互联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