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点转型强宣贯 促进产能谋新篇

2017-10-12 11: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力促网点转型

  央广网信丰10月12日消息(王婷)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网点转型部署和要求,结合城乡特点,积极落实网点转型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网点软实力和硬实力,不断提升网点竞争力。

  服务转型,提高软实力

  人与人之间亲密、信任的关系更多还得靠面与面的交流。在网点转型漫长的摸索道路上,该行深知服务的重要性,将网点传统高柜服务延伸到日常生活,从玻璃隔板后走出,来到客户身边,给客户带来八小时以外的金融服务体验。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呢?”国庆假期,橙禾影院旁,有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热情的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进行信用卡知识讲解,这群人就是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的工作人员。他们把服务延伸到下班后,把工作场所转移到人群中。一方桌、一展板、一横幅、一大厅就是他们与客户多元化沟通、心贴心服务的新舞台。

  服务转型更需要搭建与客户沟通的桥梁。该行坚持将厅堂微沙龙工作常态化,网点人员利用客户等待时间为大家介绍感兴趣的金融产品,既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也提升了网点人员的现场组织能力,实现了转型双丰收。

  任何转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推进网点转型工作一年里,该行稳抓稳打,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出了一系列多元化惠民活动。“浓情五月感恩母亲节活动”、“浓情暑期感恩毕业季活动”、“浪漫七夕邮储献礼活动”、“VIP客户《战狼2》专场答谢会活动”“VIP客户中秋节答谢会活动”……每场活动都结合客户需求,借助相应节点,顺势推出,效果好,收获丰。

  设备升级,强化硬实力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使客户金融交易逐步向新型渠道转移,传统式窗口服务已不能满足大众需求。面对新环境新形势,该行顺势而为,升级智能化服务设备,优化网点资源配置,从而进一步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黏性。

  今年以来,该行新增了移动展业设备2台,ETC自助缴款机1台,卡、折存取款一体机2台,CRS设备更新3台,真正做到了有效分流客户,成功转型为“智慧型网点”。ETC自助缴款机解决了客户周末无法充值的大难题,手机银行自助填单减少了客户柜面填单的烦恼,ATM卡、折存取款一体机化解了叫号排队人满为患的尴尬,ATM无卡取款解锁了取款新姿势……智慧型设备大大提高了客户体验满意度,其操作简单、安全快捷的性能令客户纷纷大呼“过瘾”!

  异业联盟,创新新模式

  转型还需创新。在金融产品同质化、同业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该行另辟蹊径,巧妙吸收异业联盟概念,创新营销新模式。该行通过与周边商家相互合作、共享资源、互享权益,实现精准营销、批量获客和客户增值服务。对商家客户,借助银行客户资源优势,吸引商家加入邮储平台,共同打造消费场景,以权益+为平台,匹配邮储“借记卡+信用卡+支付结算+信贷+”产品组合,并与商家进行资源置换、实现共同获客获利。

  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网点转型势在必行。靠着服务现代化转型,硬件设备的智能化升级,该行“软硬兼施”,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网点转型化道路,使网点转型化工作卓有成效,业绩逆势增长。个金储蓄全省冠军宝座岿然不动,公司存款余额名列前茅,贵金属业务后来居上,保险业务稳步发展。

  未来,该行将继续坚定不移落实网点转型工作,推动业务全面发展,达到促产能谋新篇的目的,争取通过网点转型为全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网点转型强宣贯 促进产能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