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企业“飞鸟国际”启动3D动态海外仓全球布点

2016-06-27 09:16:00来源:欧联华文网

3D动态海外仓启动仪式

  3D动态海外仓启动仪式 3D动态海外仓启动仪式

  破解跨境电商“走出去”困局

  余波未了的“扭扭车风波”怎样化解?海外不同关境和政策的风险如何规避?跨境物流的成本如何优化?6月25日,深圳海归企业飞鸟国际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鸟国际”)国际战略发布会上,来自业内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华山论剑”,飞鸟国际推出的3D动态海外仓服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飞鸟国际董事长李哲戬介绍飞鸟国际3D海外仓建设情3

  飞鸟国际创始人李哲戬介绍飞鸟国际3D海外仓建设情况

  行业分工更明确是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深圳是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和从业者最集中的城市,特别是深圳的跨境电商上市公司已经占据中国跨境电商上市公司90%以上。业内人士甚至估计,深圳出口跨境电商行业2016年的整体销售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人民币。而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跨境电商的分工也越来越明确,海外仓的兴起便是其中之一。

  “飞鸟国际”创始人李哲戬告诉记者,海外仓是将商品以大宗运输形式先运往目标市场国家,在当地设立仓库,建立库存,然后再根据电商销售的订单,从当地仓库直接进行分拣、包装和配送。其最为明显的优势就是将零散的国际间运输转化成了大宗运输,降低了物流成本。

  除此之外,拥有英国留学经历的他对这一领域还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他认为依托海外仓平台,将国际派送转化成了本地派送,缩短了物流响应时间和订单周期,提升了买家网购体验效果。这也是他从2010年开始,在深圳创办“飞鸟国际”,专注跨境电商供应链综合服务的因素之一。截至目前,企业已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直布罗陀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直营海外仓。

  但他认为,如果只是单一的仓储式服务,是难以满足竞争日益激烈的跨境电商行业的需求的。李哲戬说,这一行业的兴起并非否定了传统的销售模式,通关、税收、物流等等环节都少不了,这些都需要更加专业的服务,近年来呈现出行业分工越来越明确的现象,就是最好的证明。

  必须遵守当地法规不能一笔“糊涂账”

  海外留学的经历,让李哲戬深喑国外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相关政策法规。从一开始创业,他就始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不符合海外市场规定的电商客户订单,一概不接。也没有像许多从事海外仓服务的企业一样,全球布点盲目扩张。

  据介绍,跨境电商作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生事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无法预知的方式不断演进,这也必然引发行业的超速发展与各国税收法律规范相对滞后的矛盾。而一般情况下,各国出于维护自身市场秩序的稳定,都会注意保持包括税收等法律的持续性与谨慎性,这同时也为电商粗放式“走出去”埋下了“定时炸弹”。

  李哲戬认为,跨境电商企业销售的产品必须严格遵守海外市场对知识产权保护等规定,跨境电商企业本身必须按照目标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贸易规则开展业务,这样才能避免如“扭扭车风波”等惨痛教训的重演。同时,对一些在这方面法律法规还不健全或市场规则仍不明晰的国家和地区,则要谨慎开展业务。他的“飞鸟国际”正因为在这些方面始终严格把控,对所有订单都要进行预审、质检,看似牺牲了不少业务,但在业内及海外市场却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3D动态海外仓创新一站式服务模式

  记者从发布会上还了解到,“飞鸟国际”从深圳华强北创业起步,并不急于业务方面的快速扩张,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认真研究海外市场的相关税务、政策和法规等,在海外仓服务领域已暂露头角。去年,企业正式在被誉为特区中的特区的深圳前海注册。公司日处理订单量峰值达到8万单以上,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超过3000家,主要业务板块涵盖跨境物流、电商运营、电商软件、海外税务咨询及供应链金融等多个方面。

  当天的发布会上,“飞鸟国际”重点推出的3D动态海外仓概念,正是基于此基础上,在海外仓服务模式上的创新和升级。李哲戬说,对于中小电商企业来说,凭借自身实力单独在海外建设海外仓并不现实,同时加上语言文化差异等方面的障碍,要想提升竞争力则必须寻求专业团队的帮助。对于大型电商企业来说,虽然具有单独建设海外仓的实力,但对不同关境政策、法规的专门研究仍力不从心,而选择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合作则能事半功倍。

海归企业“飞鸟国际”启动3D动态海外仓全球布点

  会议现场

  在他看来,“飞鸟国际”辐射全球的海外仓布局,提供“绿色头程+白色清关+分散仓储”的解决方案,同时借助成熟的系统服务平台和资深的服务团队,能为不同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这也将为跨境电商企业探索如何在“一带一路”战略和“供给侧”改革国家政策下寻找发展机遇,“走出去”掘金国际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海归企业“飞鸟国际”启动3D动态海外仓全球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