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书法家、企业家黄林

2016-04-22 14:42:00来源:中新网

  黄林:1964年生,福建闽清人;书法家、企业家,号半点墨,别署湖峰居士,斋号秃笔草堂。

  人物生平

  《墨 语》

  半点墨田,一支秃笔;中道而立,好古以求。

  余俗子凡夫,幼喜诗书画印,及冠涉猎文学艺术,初窥书法美术门径;后下海闯荡,几经商贾沉浮,遍尝起落阵痛,阅尽人间坎坷繁华,感慨万千。其间虽事务繁杂,未敢或忘笔耕墨泼,沧桑磨砺,岁月积淀。

  胸无点墨,室有诗书。余现就职于某上市公司,闲暇之余,舞文弄墨,潜心探究文学艺术之境,出版《半点墨田·黄林书法集》,以慰平生。靳萍友云:“商海历沉浮,岁月知荣枯;秃笔耕墨田,醉写平生书”。伏枥再励,博修广学,苦修书道,勤耕墨田;景仰士志有道贤哲,吸吮炎黄传统圣典;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断不负众望,登攀极峰。

  心无界,路自远……

  (黄林,号半点墨,别署湖峰居士,斋号秃笔草堂,福建闽清人氏,旅居云南昆明)

  黄 林

  丙申立春子夜

  于秃笔草堂

  个人作品

  《半点墨田·黄林书法集》,由中国诗词楹联出版社于2016年1月出版发行 ;

  其书法作品被众多博物馆、美术馆、知名企业家收藏。

  社会职务

  云南省青少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

  闽江书画院理事·研究员;

  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现就职于某上市公司;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记书法家、企业家黄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