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拍车推出“天天车商贷” 促进二手车交易效率提升

2016-04-08 11:44:00来源:中国网

  4月初,天天拍车推出一款二手车金融产品“天天车商贷”,为平台二手车商提供购车金融服务,无抵押、无担保,最高贷款额度为300万元,可以循环使用。该金融产品的推出将有助于二手车商解决借钱难、资金周转难的行业通病,提高车商的经营能力,加强二手车行业流通性。

  天天车商贷解决了二手车商资金周转难题

  天天拍车平台现有超过5万家二手车经销商,其中1万多家为活跃经销商。长期以来,二手车经销商一直存在资金周转难题,由于缺乏资金支持经销商车辆周转困难、难以做大做强,严重影响了二手车行业的流通和进一步成熟发展。

  “天天车商贷”既能帮二手车商解决资金难题,也能进一步推动二手车行业的流通发展。对二手车商来说,天天车商贷有两个好处:一是无需抵押和担保,申请非常方便,贷款门槛低,借贷流程快;二是贷款额度高,方便快捷,一车一贷,购车即可用。

  在风险控制方面,贷款车商的交易数据在平台上均可实时查询,所贷款项也仅适用于在天天拍车平台上购车,使得贷款风险大大降低。

  “这是天天拍车进军二手车金融相关领域的首个动作,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二手车金融产品和服务,将天天拍车打造成一站式汽车再消费交易服务平台。”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表示。

  天天拍车金融产品有助于活跃二手车市场

  近期,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活跃二手车市场”,指出了二手车市场是下一步扩大汽车消费的关键所在。3月25日,国务院发布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相关政策,二手车市场交易流通利好日渐显现。

  长期以来,金融产品被看做是切入二手车交易领域的一大突破口,“天天车商贷”等专项立足于二手车领域的金融产品的介入无疑有助于进一步活跃二手车交易市场。

  数据显示,目前天天拍车月均成交量5000多台,“天天车商贷”的介入,一方面能提升平台二手车商的拿车能力,也能以更好的在线竞价刺激卖方市场,吸引更多二手车主来天天拍车卖车。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941万辆,交易额达到5535.40亿元,而且这个数据还在快速增长中。业内人士指出,二手车市场是一个尚未被充分挖掘的潜力市场,未来还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预计未来几年二手车交易将成为超万亿级大市场。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天天拍车推出“天天车商贷” 促进二手车交易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