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衣物洗涤升级战继续 洗衣皂粉“温和”突围

2016-04-01 14:02:00来源:中国网

  作为日化行业的主战场,衣物洗涤品类一直是竞争的焦点。尽管市场竞争已相当充分,但每年依然会呈现新的竞争趋势,尤其是传统的洗衣粉行列。据悉,中国洗衣粉品牌现已形成几个洗衣粉品牌集中竞争态势,而且在洗衣液皂液等新品类的冲击下,各大洗衣粉品牌都在积极寻找产品升级方式来对抗,其中洗衣皂粉就以温和去污力,成为了2016衣物洗涤行业新主流。

  洗衣皂粉成升级新势力

  据了解,洗衣粉是由表面活性剂、酶制剂以及其他各类洗涤助剂组成,洗衣粉的特点是溶解性好,使用方便,去污力强,适用于手洗和机洗各类污垢较重的衣物,也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衣物洗涤剂。然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和洗涤技术的发展,只强调去污能力的洗衣粉已经不能适应市场发展。据Mintel全球及亚太市场大众消费品趋势,诉求天然、安全的产品在亚太区洗涤用品市场中,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诉求。因此各洗衣粉品牌都在配方上不断改良和升级,推出不伤手、天然温和的新品类,而皂粉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据专家介绍,洗衣皂粉主要是脂肪酸,其起始原料90%以上来自可再生植物油脂,对皮肤刺激性低,安全性高,洗后衣物蓬松柔软,解决了洗后织物“积垢”沉淀、“硬化”、“有静电”等问题。同时,由于洗衣皂粉添加了特种钙皂分散剂,去污力更强。因此,洗衣皂粉作为一种升级的洗衣粉品类,以天然温和的洗净力,低泡易漂洗的优点,日渐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成为衣物洗涤市场的新势力。

  立白洗衣香皂粉主打温和

  作为洗衣粉品类的领军品牌,立白也当仁不让地进行洗衣粉升级以及继续细分市场,推出“行业内最香最温和的洗衣粉”——立白洗衣香皂粉,在竞争充分的洗衣粉行业以“温和”牌突围。

  立白洗衣皂粉研发人员指出:“为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我们提倡洗衣新体验,洗衣皂粉更温和。基于此,立白创新性地在天然洗衣皂粉的基础上推出了立白香皂粉系列产品,在保持天然洗衣皂粉温和洗净的特点之外,还特别添加香皂成分,研发出行业内最香最温和的皂粉。”

  据介绍,立白天然香皂粉除了含传统天然洗衣皂粉的功能以外,还含涤彩因子和污垢双向分离因子,深层洁净衣物,更有效防止污垢残留。与一般洗衣皂粉对比,立白天然香皂粉最革命性的升级就是增加香皂成分以及天然椰油皂粒,比普通洗衣皂粉更加天然、温和,衣物洗后更柔顺不易变形。同时,立白香皂粉添加了多种活性物,用量不但比一般皂粉少,在洗涤过程中还有低泡、易漂洗等特点,是省钱省心的选择。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2016衣物洗涤升级战继续 洗衣皂粉“温和”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