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饼干看《我是歌手4》 三牛食品娱乐营销初体验

2016-03-25 13:21:00来源:中国网

  面对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娱乐营销几乎变成了当下企业品牌最看重的营销方式。《我是歌手》第四季(以下简称《歌手4》),已播出十一期,作为一档现象级节目,自然吸引众多广告商的青睐。近日,上海三牛食品携手该节目,以其创新的营销方式与粉丝进行深度互动,完成了品牌娱乐营销首秀。

  互动娱乐营销强力曝光品牌信息

  \

  娱乐营销的方式可谓五花八门,但其根本目的,都是在于搭建粉丝与品牌之间的桥梁,使品牌得到最大化传播,完成知名度和口碑的提升。《歌手直播间》作为《歌手4》的衍生直播节目,除了观看点播视频,粉丝还可通过弹幕向歌手、芒果经纪人提问,进行网络直播互动,

  录制《歌手直播间》时,张信哲为回馈粉丝,从弹幕互动中夸赞他的粉丝里挑选了一名幸运儿,送上三牛食品的饼干作为礼物,并调侃饼干品牌“三牛”是指“牛、牛、牛”,同时还配上一句“咖啡和饼干更配”,在互动中进一步强化了品牌记忆。而作为公认的吃货,张信哲总是零食不离手,他会跑几家店买心仪的饼干,会在机场狂拿特产,还经常把美食安利给身边人……因此,对三牛食品而言,通过张信哲来传递其品牌形象也是一种契合。

  从网友参与程度来看,三牛食品此次选择《歌手直播间》实现品牌曝光,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以互动为核心,与环节自然巧妙的结合,不仅不像硬广那样令观众反感,反而更讨喜,且印象深刻。

  借势明星效应实现N次传播

  \

  借势明星效应是品牌娱乐营销中投入产出比非常高的一类策略。《歌手4》从嘉宾阵容,到升级的赛制玩法,相比过往三季,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李玟、李克勤、容祖儿、张信哲、老狼、黄致列、徐佳莹,不论是原有强大号召力的明星,还是新晋得到关注的黑马,都拥有基数庞大的粉丝社群。

  出道近30年的情歌王子张信哲,在《歌手4》舞台上,从《微光》《亲爱的小孩》到《平凡之路》,坚持表达音乐态度,收获了众多真爱粉及路人网友的点赞,尤其与经典歌曲《Seeyouagain》糅合混编的《平凡之路》,更是让他一举夺得冠军,网络人气持续不减,在《歌手直播间》时的签到打卡票数也居高不下。因此,《歌手4》及张信哲等明星的超强影响力,为三牛食品的广告到达率提供了绝对保证。

  明星大咖的推荐,与网友实时的互动,三牛食品借势粉丝对偶像明星的狂热关注,引起粉丝自发传播、分享与安利,使更多人产生关注及兴趣,进而成为品牌的直接受众,甚至作为口碑传播者实现N次传播。可以说,三牛食品试水娱乐营销初战告捷。

  据了解,《歌手直播间》仅是三牛食品的“开场”,吃饼干看《我是歌手4》,三牛食品将在3月25日(本周五晚)节目正片中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吃饼干看《我是歌手4》 三牛食品娱乐营销初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