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百强房企榜单 万科、龙湖、东原领衔前三甲

2016-03-24 16:38:00来源:鲁东新闻网
\
    图: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现场盛况
  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隆重召开。

本次揭晓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榜单”中,东原地产跻身房企50强,并凭借创新扎实的社区运营能力,以及稳健的资本运营能力,勇夺“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前三甲,并入选“融资能力TOP10”荣誉榜单。 

在会上,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以《社区实验的心与趣》为主题,与近千位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在社区运营理念的升级迭代上,从1.0时代的“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的“小社会”规划,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生动地介绍了东原是如何理解和实践着社区运营的“有心有趣”。此次,东原跻身房企50强,成功进入房企第二阵营,并与万科、龙湖并肩,领衔“社区运营”前三甲,有力的证明了企业近年来的稳健快速发展,以及在社区运营方面的创新探索与扎实落地,均已得到业界最权威机构的专业认证,以及行业的普遍认可。 

\
  图: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现场主题分享
  创新“社区运营” 专业品牌价值领先

  随着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社区文化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在“互联网+”浪潮以及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的双重推动下,房地产对产品附加值更为重视,社区运营能力成为企业竞争的新亮点。当新的主流群体、新的社区需求、新的应用技术不断涌现,“社区”被赋予了“新”含义,逐渐演变为“新社区”。 

  基于这一战略洞察,中国指数研究院在2016年百强榜单中增加了“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这一专业榜,从物质文化、活动文化、技术文化、精神文化四个角度,对国内房企的社区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剖析,并在本次会上发布了《2016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研究报告》,并评选出“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 

  其中,东原地产凭借丰富的社区运营实践,以及“有心有趣”的社区氛围打造,被评为“2016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样本示范单位”,并与万科、龙湖并列“新社区文化运营”前三甲,绿城、仁恒等在产品和社区打造上表现优秀的房企也入围了本次TOP10榜单。 

\
  近几年来,东原从客户深度调研出发,潜心研究每一位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并打破传统的产业链结构,创新整合“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外部配套”四大业务,全力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

  结合近年来“社区运营”的创新实验,东原地产初步形成了“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 

\
    图:国内首个儿童社区成长系统“童梦童享”实景基地

  随着四大社区子品牌体系在各城市及项目的陆续落地,东原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完成了子品牌价值体系和产品内容的迭代升级,从“硬件+软件”多维度创造更为丰富的客户价值。 

  中国指数研究院在《2016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研究报告》中提出,百强企业在社区文化运营方面具备这样四个共同的特点:第一,关注业主城市生活细节,满足“老年人”和“儿童”多样化需求;第二,更具“邻里”情怀,打造邻里关系价值最大化社区;第三,兴趣社团开启社区新生活,圈层文化引领城市新风潮;第四,微信、APP展现社区运营新视角,社区增值服务掀起“互联网+”大浪潮。 

  对于未来的社区文化运营发展,中指院给房企提出了五大建议:首先,“老年人”和“儿童”是社区活跃主体,个性化服务需求强烈;其次,兴趣社团推动垂直类社交,圈层文化精神需求凸显;第三,微信、APP掀起社交新潮流,开启社区高逼格生活模式;第四,下一个“风口”,“互联网+”社区增值服务;第五,街区制将会催生“大社区”,未来如何融洽邻里关系。 

  而在这五个方面,东原地产均已尝试,并在部分维度上卓有成效。未来,东原将结合上述维度,进一步完成企业特色的社区运营创新与升级。 

  销售、资本双加持 战略合作共赢 

  东原地产凭借多元化融资渠道的打造,以及稳健的资本运营能力,同时入选本次百强“融资能力TOP10”榜单,其稳健性获得了业内及资本市场认可。

  身处资本密集型的房地产业,东原地产的母公司迪马股份(600565.SH)运用定向增发、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等多种融资手段,打造多元化融资渠道,连续低利获资,持续降低融资成本,为东原地产进一步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后盾。 

  2016年2月25日,迪马股份发行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额为4亿元,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为5.80%。据资料统计显示,迪马股份在2015年共发行36亿公司债和私募债。 

  此外,东原也加大了与金融机构及房企的战略合作。早在2015年初,东原地产与平安不动产达成战略合作意向。2015年11月30日,平安不动产宣布入股由东原、旭辉联手开发的重庆北部新区大竹林项目,这标志着年初战略合作协议实现首次落地。同年年底东原联合体再次发力,携手碧桂园以23.1亿元竞得上海奉贤区南桥新城地块。 

  “从资本的角度,到下半场,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能力和意愿会越来越强,由看公司转为看项目、看城市”,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如是说。 

  2013年以来,东原地产调整城市布局结构,始终坚持“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战略,在深耕重庆、成都的同时,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南京等中心城市发展。并通过客户需求的深入研究,以及产品力的持续提升,项目屡获市场认可,取得销售佳绩。 

  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东原地产2015年实现128亿的销售业绩。在上海,东原·郦湾项目自入市以来,便稳居片区销冠;东原·逸墅首开售罄,短短2小时238套房源日光,赢得市场疯抢。在武汉,东原·晴天见开盘2小时,售罄305套房源,现场成交率100%,且连续三次开盘三次日光。在大本营重庆,东原·1891印长江、湖山樾等项目持续热销,受到市场追捧,尤其是1891印长江项目已成为重庆高端住宅名片,牢牢坐稳重庆地区2015年大平层销冠位置。 

  2016年以来,东原各项目再次掀起市场销售热潮。2月27日,上海东原·逸墅加推102套房源,不到1个小时再次全部售罄,创下“时光”和“30秒一套”的传奇。3月19日,东原、旭辉联手打造的重庆江山樾项目开放,单日到访破3000组,创下重庆历史新高。当天,武汉东原·晴天见项目第四次开盘,415套当天全部售罄。 

  一系列市场热销数据最直接的证明了市场对东原产品力的认可与接受。 

  地产“轻骑兵” 突围稳步向前 

  在产品力和资本力的双重护航下,东原地产从重庆大本营出发,一路东进,接连深耕成都、夯实武汉、拓疆上海、进军南京。这家快速崛起的后起之秀,犹如一支地产“轻骑兵”,以精准的战略投资眼光,精选一二线城市深耕。 

  2016年以来,全国楼市分化明显,但东原布局的五大城市均为市场热点,这也凸显了东原精准的战略布局眼光。 

  “2014年以来,东原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了改善产品的占比。当然,不是简单的说做刚需还是改善的问题,而是要强化客户体验为导向的产品创新。”东原地产总裁杨永席说,东原要做的不仅仅是硬件产品,更重要的是做精神、文化层面有客户体验的产品。 

  目前,东原已成功打造包括TOP系、时光系、晴天系、山樾系在内的“三宅一品”产品线,从功能维度,满足不同的客户深层次产品需求。 

  未来,“轻骑兵”东原将继续加大社区运营及产品力的创新与提升,深耕核心城市,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与优秀的合作伙伴合力共赢,实现企业“弯道超车”的突围发展。 

  附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 

\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 /> />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2016百强房企榜单 万科、龙湖、东原领衔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