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皮草动物请命 张丹荣获番石榴零皮草影响力特殊贡献奖

2016-03-22 15:44:00来源:鲁东新闻网
\

  (中国上海)2016年3月12日晚上,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中国区代表张丹女士出席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办的2016国际零皮草.无伤害时尚盛典暨番石榴奖颁奖礼,并获零皮草影响力特殊贡献奖,本次活动由国际零皮草中国组委会和行动亚洲携手美乐活美妆平台联合主办。

  零皮草生活(Fur Free life),是行动亚洲基于时尚提出的具关怀的生活方式,不使用残酷且污染的动物皮草,并积极表明拒绝皮草的态度,行动亚洲推动组建国际零皮草中国组委会,并每年举办零皮草时尚盛典以促进无伤害时尚产业的发展。同时,2014年1月行动亚洲与卡爱特公共文化机构共同设立番石榴零皮草影响力风尚奖以嘉奖每年为零皮草生活观念传播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

  《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中国区代表张丹女士一直以来致力推动中国动物保护,发起中国动保记者沙龙推动媒体记者了解动物议题,举办关于皮草议题的沙龙,在其编写的《动物记》中专章介绍皮草的残酷。张丹表示:原意为动物皮毛的英文“Fur”一词不知被哪个富有想象力的中文使用者翻译成了“皮草”二字。试问,世上有什么草是从血肉之躯的皮上长出来的?草是一茬茬一丛丛砍不完烧不尽的,而这种从皮上长出来的“草”的获取却必得要让那负责长“草”的血肉之躯付出生命的代价。转念一想也对,在该译者、皮草业界和某些皮草消费者眼里,命如草芥不正是皮草动物悲惨之极命运的真实写照吗?

  在北京皮草展期间,张丹联合各地组织共同举办针对海豹制品的专题发布会,对举办大规模皮草展提出异议,“谁穿皮草?只有美丽的动物和丑陋的人类才穿皮草。一件皮草,千针万痛。动物的尸皮上身,人类的良知涂地。” 在她心里,生命的美好排行第一,“与其诅咒黑暗,何如点亮烛光”,对真相的了解应该是巨大的变革推动力。对于本次荣获番石榴零皮草影响力特殊贡献奖,张丹女士则表示:看到荣获零皮草影响力风尚新人奖的宋瑶、吴瑞君、宁可兆的事迹,倍感欣慰,也期待更多人能够因了解真相,而选择慈悲,从现在做起,做一个零残忍、无伤害、关怀生命的美丽消费者。

\

  2015年度番石榴零皮草影响力风尚奖获奖名单:

  特殊贡献奖:张丹(《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中国区代表、世界动物日大使、动保网及动保记者沙龙联合发起人)

  零皮草影响力风尚星:李志奇(行动亚洲零皮草生活宣传大使、台湾著名影星)

  零皮草影响力风尚新人:宁可兆kk(卡丝公司CEO)、宋瑶(舞蹈教练)、吴瑞君(平面模特)

  零皮草影响力风尚媒体:河北经视第一民生《调查兄弟连》、腾讯公益平台、苏德(《乐活》杂志出版人)

  零皮草影响力风尚组织:波兰Otwarte Klatki打开牢笼动物保护协会、唐山小动物保护协会

  零皮草影响力风尚企业:北京通道传媒、西安华商卓越文化、贵阳信念娱乐

  2016零皮草无伤害时尚盛典风尚支持单位:金茂君悦大酒店、 That’s Shanghai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为皮草动物请命 张丹荣获番石榴零皮草影响力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