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考试网支招:2016初级会计无纸化考试技巧

2016-02-26 16:03:00来源:鲁东新闻网

  自2014年财政部在全国实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以来,考试难度便在以往的基础上略有增加,很多考生纠结于无纸化考试在操作上给他们带来的不便。目前,2016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考生们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2016年考试仍采用无纸化方式,考试时间于5月14——18日,考试分5天10个批次,考试内容为 《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考试时间分别为2小时和1.5小时,两科连续考试。

  据统计,2015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8个考点、4208个考场同时开考,考试历时5天、10个考试批次,报考人数达128万人。可以预见,2016年的考试更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拼!尽管每年考试教材和大纲会有所调整,但其核心考点不会有大的变动。会计初级职称考试题型有单选、多选、判断和不定项选择四大类,涵盖了考纲的大部分内容,尤其是不定项选择题,主要考核考生对各种经济业务能力的处理,综合性较强。对此,第一考试网专家建议,首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选择看书+做题齐头并进;备考时间紧张的考生,选择有针对性的资料进行学习,以确保短时高效过关。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高效答题,第一考试网专家特地就机考技巧为大家支招:

  第一,巧用标记功能

  大家在做题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模拟两可的题目,又担心在该题目上浪费过多时间,最后仍然不了了之,这时很多考生会选择先放弃或者先填上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最后做完题再回过头来检查,可是机考翻题不比纸考简单,所以答题过程中遇到自己不确定需要稍后再检查的试题时,点击本题下的“标记”框框,可以快速找到要检查的题目。

  第二,巧用改变文字背景色功能

  做不定项选择题时,考生可以通过改变文字的背景颜色来帮助自己梳理答题思路,迅速作答。选中文字,点击试题上方的“标记题干”按钮,选择文字的背景颜色即可。

  第三,巧用试题列表页面查看作答情况

  在试题列表页面,考生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本科目全套试卷的作答情况,还可以任意点击题号按钮,进入该试题进行答题或更改。

  第四,任意选择科目作答

  屏幕左侧为考试科目及科目对应试题列表,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任意选择科目来作答。

  第五,巧用答题界面包含功能

  答题界面屏幕左上方为考生基本信息,包括考生照片、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证件号。屏幕上方中间位置为当前考试名称,右上方为考试剩余时间及“交卷”按钮。屏幕左侧为考试科目及该科目对应题目列表,左侧下方有计算器按钮,单击按钮可调出计算器。屏幕右侧为答题区。

  最后,第一考网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经常使用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熟悉无纸化考试环境、页面和考试题型。总的来讲,无纸化就是改变了一种考试形式,大家不必担心,调整好心态,积极应对即可!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第一考试网支招:2016初级会计无纸化考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