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罐加多宝打造春节娱乐盛宴 招财进宝成新年最火祝福

2016-02-17 09:44:00来源:中华网投资

  春节刚过,喜庆的氛围却丝毫不减,各大品牌的春节营销依然充斥着受众的各种感官。在一片混战中,金罐加多宝却独树一帜,覆盖所有春节娱乐方式,网罗一众大牌明星,最终化繁为简,通过“招财进宝”这一句简单响亮的祝福,就从碎片化信息中脱颖而出。

  最有戏:娱乐化沟通芈月众星拜年

  2016年一开年,金罐加多宝的全新主题TVC就借助剧王《芈月传》的强大势能重磅推出,“招财进宝,喝金罐加多宝”的广告语全面覆盖乐视PC端、移动端和TV端,霸占了观众所有碎片化时间,乐视《芈月传》突破百亿的播放量为“招财进宝”带来了庞大的曝光量。

  相比于一般的借势,“招财进宝”与《芈月传》的结合具有先天优势,即通过热点剧情与受众实现互动粘合。作为乐视《芈月传》超级网络特约合作伙伴,金罐加多宝通过gif表情包、微信朋友圈等年轻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招财进宝”品牌信息进行创意植入,实现娱乐化沟通。不仅如此,“招财进宝”更是被《芈月传》粉丝“玩儿坏了”,还有高能的网友把《芈月传》中的经典剧情与加多宝新年广告片结合,剪辑成芈月版“招财进宝”鬼畜视频,视频上线首日点击量即破千万,瞬间掀起了“招财进宝”拜年狂潮。

  根据新浪微博大数据管理工具“用户印象”显示,在《芈月传》高达21.3亿人次话题阅读量中,“招财进宝”已成为“芈月传”的核心印象关键词,足以说明“招财进宝,喝金罐加多宝”的春节主题在众多《芈月传》观众中深入人心,金罐加多宝虽然只是《芈月传》数十个合作伙伴之一,但却取得了胜似冠名的效果。

  最大牌:明星效应南北春晚齐拜年

  春节期间,春晚势必是中国人最主要的传统娱乐方式。今年,金罐加多宝重拳出击,独家冠名了南北两地的四台春晚,湖南卫视2015-2016跨年演唱会、春节联欢晚会及元宵喜乐会,辽宁卫视2016春节晚会,年轻、时尚、青春活力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并继续引领2016春节市场凉茶消费潮流。

  此前,在2016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主持人何炅采访贾乃亮一家,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2016年是否打算家里再添一宝时,台上一众嘉宾不约而同地说出“加多宝”,这一意外的花絮让金罐加多宝与招财进“宝”形成了喜庆的关联。

  而在2016年多台春晚上,金罐加多宝进一步放大明星效应,胡歌、勒东、王凯等数十位当红明星齐祝粉丝招财进宝,“招财进宝”立刻在粉丝间引发了一呼百应的传播效果,“招财进宝,喝金罐加多宝”借此得到了最大范围的释放。

  最洋气:巧妙借势梅西夺金祝全球华人招财进宝

  1月11日,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最终力压C罗和内马尔,荣膺2015年金球奖,这也是梅西第五次获得金球奖。夺金之后,国内知名体育媒体体坛传媒第一时间梅球王进行了独家专访。

  在这段专访结尾处,梅西用中文说出了“招财进宝”的新年祝福,成了送给中国球迷的最大“彩蛋”。此次金罐加多宝借势营销的巧妙之处,在于“招财进宝”的一语双关:首先,梅西“夺金”之时正值中国春节临近,“招财进宝”的新年祝福应时应景,让中国网友颇为感动;同时,金罐加多宝借梅西之口,道出了2016全新主题“招财进宝”,圈粉无数梅西球迷。

  在移动互联盛行的时代下,信息呈现碎片化特征,尤其在信息爆炸的春节期间,品牌信息如何有效抵达成为营销活动的关键所在。

  追剧、看晚会、发红包、拜年、回家都是中国人传统的过年场景,因此,金罐加多宝选择以渗透式、互动式和分享式的视角进入到这些场景中,除上述活动外,“让红包飞”、“招财进宝”互动平台、《废柴兄弟3》之《招财进宝年夜饭》等活动进一步实现场景覆盖,不仅获得了有效曝光,更通过娱乐化的沟通方式深度粘合受众。

  向来在营销圈花样百出的金罐加多宝,在春节营销这一重要时机,化繁为简,殊途同归,全力集中输出“招财进宝”这一品牌信息。对此,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金罐加多宝此次携手全球华人喜迎2016招财进宝中国年,进一步强化了金罐加多宝正宗内涵,及年轻、时尚、青春活力的品牌形象,有力地推动春节热销高潮的到来,金罐加多宝成为春节送礼、团圆的必备佳品,引领春节消费新潮流。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江西分网编辑部 电话0791-86893978。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金罐加多宝打造春节娱乐盛宴 招财进宝成新年最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