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2017-07-17 17: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7月17日消息(南丽华)精准扶贫,金融先行。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后,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把金融扶贫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截至6月底,该支行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373.36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177.56万元、其他个人精准扶贫贷款8.5万元,扶持专业合作社贷款190万元,带动扶贫户42人,获得地方政府点赞。

  产业扶持,激活造血功能

  “您这有建档贫困户吗?针对有此类持股分红员工或解决其就业的企业,我行信贷资金投向有倾斜、利率也更优惠。”无论是该支行行领导、还是客户经理走进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都会主动询问,大力宣传扶贫优惠政策。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扶贫攻坚路上,该支行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引导、鼓励种植养殖能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优先考虑招用贫困人员务工、增加贫困人口经济收入。推行“龙头企业+贫困户”,“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以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培育新型农业主体做大做强。

  “我这有2个建档贫困户入股分红”、“我这有108位员、其中40位为建档贫困户”,两位享受资金扶持的专业合作社主传来喜讯。

  搭台唱戏,助力攻坚脱贫

  金融是农民脱贫的血液,也是农民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该支行积极搭建政策性金融扶贫平台、整合一切外部力量,形成合力,为肯干事、能干事的贫困户“输血供养”,把他们“扶上马送一程”。

  通过农口部门提供、行业搜集、门户网站获得等方式,摸清梳理地方种养殖大户和涉农企业名单,利用农口部门开展生产经营技能培训班和行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宣传活动等机会,实现由散户营销向集体营销模式的转变,以支持新型农民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失业人员创、农民工、妇女创业为支持重点,真正使得政府“搭台”,邮行“唱戏”的“财政惠农信贷通”、“再就业贴息贷款”模式为更多的建档贫困户输入“金融血液”。目前,该支行“财政惠农信贷通”结余1235万元;累计发放“再就业贴息贷款”2.08亿元,扶持了近2000人脱贫创业。

  据了解,为拳头打准方向、出击有力,该支行组建以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三农金融部主任及信贷人员为成员的金融扶贫队伍,把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同时,梳理了挂点扶贫乡镇建档贫困户名单,做到精准帮扶,做好一对一地“开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