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助力三农

2017-02-16 15: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实现小额贷款稳健发展

  央广网赣州2月16日消息(张抚州)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鼎力支持宁都县的三农产业发展,通过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找准三农金融工作的切入点,宁都邮储银行不忘初心,贷动县域三农走进新时代,截止2017年2月15日,宁都县支行首季小额贷款净增排名全市第一,提前完成了首季计划,实现了鸡年首季开门红。

  主动对接,深挖产业客户资源。

  2017年宁都县大力发展烟农产业,种植面积扩大到3万亩以上,为及时给予烟农资金支持,该行早早与烟草办、烟草公司,烟站站长进行主动对接,并与各乡镇烟草站长联系共同召开推介会,以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加深烟农对我行产品的认知,累计召开推介会10余次;在受理调查时,信贷客户经理分组上门集中受理调查,并随带复印机等硬件设备,提供一站式服务模式,赢得了烟农客户的点赞,截止2月新发放烟农贷款2000多万。

  全力出击,找准精准扶贫发力点。

  2016年7月开办产业扶贫信贷通以来,宁都县支行高度重视,以一户一户推进、一村一村清查扫荡的方式做好对乡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核查工作,力求实现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贷投放全覆盖,2017年通过深化与县金融局,县扶贫办等单位的合作,举全行之力分5个小组深入到各乡镇进行重新摸排,为符合要求的贫困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模式,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大力发放个人性扶贫信贷通产品,截止2月新发放扶贫信贷通贷款1300多万。

  搭建平台,鼎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017年首季该行陆续组织开展了“送贷下乡”活动,“一把手”争当“首席客户经理”,送金融业务“上门下乡”。通过与县委农工部、农粮局、林业局以及脐橙、生猪、油茶等行业协会搭建银政、银协合作平台,深入乡镇联合开展三农信贷产品推介会10余次,并现场受理,把贷款送到了“田间地头”,打通了三农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齐心协力为三农服务,全力满足宁都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首季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1000多万。

  专职队伍,创新做好三农金融服务。

  2016年10月县支行形成2名专职从事三农金融业务的信贷人员、其他人兼职三农金融服务工作的良好布局,为2017年全力发展好三农金融贷款提供了人力支撑。并及时与市分行授信管理部门沟通走批量审查审批模式及绿色优先审查审批通道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风险防控,全力护航三农金融贷款。

  “惠农信贷通”及“产业扶贫信贷通”是一种弱担保的新业务,其风险管控显得尤其重要。该行根据三农客户资质、经营情况及在我分行贷款存量情况,会要求部分客户适当提供抵押物及找担保人,以适当缓释风险;同事,该行严格按照市分行的要求,根据客户申请金额采取分层走访制度。对烟农贷款客户20万元以上或种植面积在200亩以上的客户,县支行三农部主任或行领导必须现场走访核实,严把客户准入关。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

不忘初心 助力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