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农技下村 壮大农户产业

2017-01-10 14: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兴1月10日消息(付红金)当前,农作物冬季田间管理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农田作物生长,农民增产增收。近日,德兴市香屯街道农林办干部进村入户送农技下村,忙活在田间地头,就油菜、蔬菜等农作物冬季田间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根据不同作物、不同苗情现场指导农户做好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协助农户提质增收。

  “最近气候回暖,容易发生病虫害,要密切关注油菜的情况,更要注意以下几点……”农技人员耐心的给五星村的农户讲解冬种油菜免耕直播高产优质栽培技术要点及病虫害综合防治、土壤改良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给农民们讲解不同化肥的效用及对应使用的作物、有机农药的使用方法和好处等知识,解决村民种植困惑,提高科学种田意识,为香屯街道发展优质农业增添新的活力。

  村民们高兴地说到:“现在不仅农业政策好,干部服务还到位,科学种田都送到家,种植风险大大降低,极大的增强了我们农户信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送农技下村 壮大农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