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丰溪街道“着力加快”美好乡村建设

2015-12-30 14: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12月30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吴双凤)12月29日下午,广丰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徐亨长,区纪委常委、第七纪工委书记王智勇等人深入区纪委扶贫挂点的黄家淤村指导美好乡村建设工作,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德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自今年年初开始,黄家淤村两委早准备、早谋划,积极稳妥分步实施美好乡村建设:沥青化了“精品路”;整体提升改造了塘三公路黄家淤段;成功打造了“坞里民俗村”;完善了村组基础设施,清理了乡间沟渠,亮起了路灯,分类了垃圾,就连墙壁也刷白了。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乡创建目标。

  在提升改造后的“新村路”及坞里“民俗村”,徐亨长等人同街道、村干部一路走一路看,从大道到河边、从田间到路边、从村落环境到农户卫生,徐亨长一行逐一仔细查看,逐区域进行详细规划。在认真察看了美好乡村建设的成效后,徐亨长对街道、村两级“粗活细做,细活精做”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家淤村支书徐忠波就该村如何分步实施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向徐亨长一行作了详细汇报,认真听完汇报后,徐亨长表示,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是广丰当前并着眼未来的战略部署,也是造福千万农民的重大民生工程。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要继续着力深入加快美好乡村建设步伐,要立足村基本情况作出不同发展方向,还要在提升物质文明的基础上,引导村民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丰溪街道“着力加快”美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