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丰溪街道:“楼组党建”助推特色养殖,造福一方百姓

2015-11-06 08: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11月6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吴双凤)今年7月以来,广丰丰溪街道推行书记抓党建项目“楼组党建”以来,朱坞村立即在山旺鹿业特种养殖基地建立党员联络站,通过党员联络站联系了当地党支部,以“党建+扶贫”的方式,推行“支部+基地+贫困户”,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同向发力、互促共进。带领周边500余户群众种植畜牧草、玉米草、红薯藤等绿色饲料,基地定时向农户收购畜牧草料,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在外创业有成的丰溪街道朱坞村党员王永三,为带动家乡人民致富,决定回乡创业,在朱坞村创办了占地350亩的江西山旺鹿业特种养殖有限公司,采取公司+科研+农户、合作社等经营规模,以先进管理理念,使公司不断壮大,建成了集梅花鹿养殖、加工产业一体化开发的繁育养殖基地。三年来,基地已完成一期投资2000余万元,建有标准化鹿舍120间、梅花鹿鹿种存栏1100多头,并建有天鹅、舵鸟、蓝孔雀等棚舍30间,共养殖黑天鹅500只、鸵鸟500只、蓝孔雀2000只。

  据悉,该基地将计划二期再投资2000万元,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建设绿色生产基地,向生态旅游开发的方向发展;建成集鹿肉加工、鹿茸、鹿血酒生产以及特色农家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养殖基地。街道以事实诠释《楼组党建》“先富带后富,党员帮群众”的初衷。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丰溪街道:“楼组党建”助推特色养殖,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