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饶市农函大广丰区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在丰溪街道开班

2015-10-28 08: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10月28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项咚 吴双凤)10月27日上午,由广丰区科协主办,丰溪街办、江西绿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上饶市农函大广丰区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在丰溪街道三都村绿锦果蔬基地正式开班。丰溪街道各村居干部、永丰街道、芦林街道、铜钹山镇、下溪镇、洋口镇、桐畈镇和吴村镇的街道干部以及各蔬菜种植大户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上饶市科协副主席郑昌启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区科协主席徐小友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来自兄弟县玉山、铅山以及弋阳县的相关领导。

  开班仪式上,郑主席对开展好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大棚蔬菜的培训不仅为各大菜农提供了学习新技术的平台,又实现了贫困地区扶贫攻坚、产业发展任务,是一个非常好的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值得大家认真总结并加以推广应用。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指导及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培训,并邀请了区农业局相关专家郑玉梅和余小敏两位老师到场授课,两位老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为学员传授了大棚蔬菜发展现状以及介绍了无公害蔬菜的栽培技术,学员们在认真听讲后,纷纷表示在专家的培训指导后深受启发,并将推动农业向优质高产高效转变,将有限的特色蔬菜资源放大,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带着学员们走进绿锦果蔬基地实地参观并察看了蔬菜病虫害状况,现场为学员释疑解惑,排忧解难。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2015上饶市农函大广丰区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在丰溪街道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