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县:政府购买为农服务新“气象”

2015-06-05 15: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6月5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颜志灵 阮孟辉)大家耳熟能详的二十四节歌道出了农业与气象的紧密联系。今后,广丰农户如果想了解天时,渠道会更多更方便。

招标会现场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后卖服务的实施意见》和江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印发的《江西省基层气象为农服务社会化发展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6月3日,广丰县首次购买社会服务招标会在气象局召开,气象局、农业局、财政局等多家单位分管领导参会,多家相关企业参与竞标,迎来政府购买为农服务新“气象”。

  经过一系列的竞标、最终广丰县马家柚协会以最优的服务、最低的报价中标,马家柚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一定落实好气象服务三农项目,为试点工作打造样板、树立典型。

  该项目完成后,将为广大农户提供农用天气预报、气候原因导致的病虫害调查报告、防灾减灾知识的培训宣传、马家柚基地六要素站和洋口农田小气候站的管理维护等服务,也将通过大喇叭、短信、电视、电子显示屏等拓宽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网络管理,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及时全面的气象信息预警和服务。气象局将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项目好不好”,专家和服务对象说了算。

  本次招标的顺利完成,是广丰在省政府出台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后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服务业发展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改革和创新气象为农服务机制,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广丰县:政府购买为农服务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