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爱人驻村 “第一书记”走遍所有贫困户

2017-08-24 23: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8月25日消息(彭喜民)暑假眼看快要结束了,汪家乡坑边村第一书记董剑文的爱人说:“住完这个星期,我就不陪老董回上饶上班了,让他继续在里忙”。这个星期结束,董剑文带着爱人驻村工作已有一个多月,自己驻村工作也快两年。

  说到带爱人来坑边村,那还是在放暑假前董剑文就“预谋”好了。在一次闲聊中,董剑文就说过:“在这里驻村工作苦点累点都没有什么,更主要还是胆心老婆一个人在家,生活没有了规律,这次放假我要拉她过来一起驻村扶贫,好让她体验下乡下工作和生活,我也省得牵挂。”

  在驻村的日子里,董剑文带她走遍了坑边所有贫困户,村里每个角落里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身影。生活上两个人严格要求,一起住村官交流楼,一起进乡政府食堂;工作上叫老婆一起参与,帮助做各类资料,建工作台帐,碰到工作忙时也要一起加班。贫困户吴金钟对他们两夫妇印象最深,他说:“我儿子考取了江西财经大学,他们比我自己还高兴,每次来都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客要叫他喝喜酒,还说一直会关注他儿子大学毕业”。

  8月24日,两夫妇又来到他家为其送去1000元红包表示祝贺。一个月下来,看到老婆跟到自己黑了、瘦了,董剑文心疼的同时也感到很欣慰,毕竟这个月是他驻村工作以来过得最安心、最踏实的。董剑文说:“本来这个月有两件都列入了行程安排的,一是陪她出去旅游,二是陪她到北京复检,现都往后推了”。

  得知董书记的爱人暑假期间在乡里陪他工作,乡挂点领导侯如文主任、李云霞副主席专程来看望。董书记的爱人这段时间吃住在汪家,汪家的乡村干部都亲切的称其为嫂子、师母,贴心的称呼发自内心、来自肺腑,真心为这扶贫路上的知心爱人点赞。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带着爱人驻村 “第一书记”走遍所有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