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劳任怨老黄牛

2017-08-09 15: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记铅山县交管大队车管所副所长万小明同志

  央广网德兴8月9日消息(胡鹏)铅山县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有一盏亮到最晚的灯,这盏灯照亮了大队民警前行的路,这盏灯践行着“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承诺,这盏灯就是车管所副所长万小明办公室的那盏灯。无论何时加班、值班,最后亮着的都是万小明办公室的灯。一年365天,他每天都会提前走进办公室,忙于车辆管理所的日常工作。烈日下、暴雨里,还是寒冷的冬季,检车的时候、巡逻的时候、宣传的时候、警卫的时候……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对待工作万小明始终任劳任怨,好似一只老黄牛辛勤耕耘着希望。

  笃志好学、躬身实干

  万小明虽然年纪大,但却从来没有因为年龄的原因放松过学习,一有机会他就拿出交通管理的书记来“啃”,他的知识面很宽,经常性登陆“交警网校”进行学习,不厌其烦的学习聆听各类培训的音视频、领导讲话及各项业务知识。在铅山大队,民警有不懂的问题都来请教万小明,而他也是不厌其烦的向他人解答。说起万小明,同事们总是说他是“活地图”“活路标”。

  一心为民、公而忘私

  万小明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对不能是一句空话,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日常交通管理过程中,他积极为群众解难事,温暖百姓的心。

  7月16日下午5点农贸市场交通堵塞,车辆管理所万小明前往支援疏导,在路口执勤过程当中发现一部手机掉落在地上,当时路口人员非常多,未发现失主,道路疏通后,考虑到失主应该非常着急,及时通过手机中的联系人,联系到了失主,并把手机及时送到失主老大娘手中,由于手机里的内容非常重要,失而复得的手机令老大爷十分激动,连连称谢,表扬了交警拾金不昧的精神。

  7月22日早8点,明德中学正在进行考试,现场人山人海,车辆,行人拥堵异常!万小明到现场指挥交通!执勤过程中发现有两个男孩左顾右盼站在马路中间,未发现有家长跟随,万小明主动上前询问,随后得知两个孩子是跟随家长一起来送哥哥姐姐来考试,下车后因为行人太多,与家长走散!得知此情况后,他马上把孩子领到路边,用手机与孩子家长联系,最后在他帮助下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他一直守护在孩子身边直到孩子家长来到,家长到来后非常感谢,连称“还是交警好,谢谢交警同志!”万小明同志凡事以百姓为先,始终践行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他始终认为交通事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起交通事故的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支离破碎,在车辆年检面前,他严格执法,决不允许“带病车”上路行驶。

  正是因为万小明的以心换心,公道正派,得到了同事以及老百姓的信服,百姓信任他,而他也感恩百姓的信任,用自己的责任心向百姓交上完美的答卷。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任劳任怨老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