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都4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廖春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宁都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坚持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开展生动鲜明的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好党史“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强担当

  宁都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党史大事记”专题学习,百年党史内容丰富,浩如烟海,通过时间简表的形式,让党员更易理清历史的脉络,把握重大事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习百年党史的自觉性。

  学完党史,老党员开始分享起心目中的英雄事迹,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化为心中永远的红色记忆。

  “宁都最后一位老红军郭春福,不管是对组织还是对同志,他都忠厚老实,老实做人,认真做事,是他一贯的风格。他坚信,做个老实人不会吃亏……”老党员陈春生开始说起了他心目中的红军英雄。

  接着,王登明也向大家分享一名才子的英雄事迹:“在宁都的革命先烈中,长胜马齐角的黄河清。即使被诬陷错杀,他仍展示出一名共产党员至死不改初心的坚定信念。”

  青年党员廖春莲也分享自己学党史的微言微语:“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以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奋进,履行好党员义务,服务好我们的群众。”

  字里行间传递出青春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在革命圣地里学习党史,让伟大事业“扣人心弦”

  清明节前,宁都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先烈,寄托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入党初心、奋斗使命。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深刻缅怀革命英烈的不朽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宁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张张历史珍贵的照片、一个个介绍革命英雄事迹的文字从他们眼前掠过,这些被历史所凝固了的轰轰烈烈,今天依旧在中国革命史册上闪烁着熠熠光辉,全体党员内心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据悉,宁都县烟草专卖局还将开展“党史大讲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宣教活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