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黄4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邹海莉)“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听,东陂镇黄柏岭红色教育基地又传来嘹亮的歌声。

  原来,这是江西省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在黄柏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他们正在唱红歌,抒发对党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奋力谱写宜黄烟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宜黄县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通过“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系列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学好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宜黄县局把此次活动场所“搬到”黄柏岭红色教育基地,并邀请东陂镇黄柏岭村委会、东陂诚信互助小组联合开展实践活动。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一个个方形的墓碑记载了十余位革命先烈的事迹,他们用鲜血、用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革命烈士陵园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宜黄县局青年委员乐细琴同志上前整理红色缎带,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沿着盘曲直上的山路,重走昔日红色小道,传承红色革命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

  “东陂镇是红色革命老区,1930年,这里建立了东陂区苏维埃政府,1931年8月,中共宜黄县委员会在东陂正式成立。年冬,宜黄县苏维埃政府由宁都县吴村迁至东陂。1933年3月,由周恩来、朱德指挥的著名红军第四次反围剿‘草鞋岗大捷’(又称东陂战役),就是在东陂至草鞋岗一带展开的,取得了全歼国民党军队1个师的辉煌战果……”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同志叙说的革命先烈事迹。

  在红一方面军总部会议旧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篇篇详实的史料,将大家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东陂战役的辉煌历史,回顾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也感悟了黄柏岭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发展变化。大家边走边听,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对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崇高精神和英勇事迹表达了无限的敬仰,切实感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红军讲堂里,乐细琴同志立足东陂历史与百年党史结合这个角度,紧紧围绕党史发展脉络以及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最后,全体党员昂首而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此次活动坚持知行合一,将“看、听、说、行、悟”融为一体,深化了党史教育学习,传承了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勇作为,要将强大的红色精神力量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下一步,宜黄烟草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为“十四五”时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