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乐安4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华 李琰琰)“现在倡导网上祭奠,大家都可以在‘江西省文明网’悼念先烈和亲人了,不要再像往年一样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更容易引发森林火灾。何况我现在是入党积极分子,要做文明时代的先锋!”江西省乐安县烟草专卖局新进员工小赵同他亲朋好友说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清明节前夕,乐安县局大力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祭扫,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鲜花献祭、低碳祭扫,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

  “利用网上祭奠、鲜花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故人,是新时代的一种文明体现,全局已有63人在‘江西省文明网’通过鞠躬、献花、留悼词的形式,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敬畏之情。”乐安县局综合办主任说。

  “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这个时候开展网上祭奠活动,很有意义,更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体现,不仅宣传了文明之风,减少了污染排放,降低了火灾隐患,还能做好疫情防控,最主要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乐安局党支部书记饶冬明说道。

  近年来,乐安县局常态化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被江西省委省政府连续授予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