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江西婺源分公司架通山村爱心桥

2020-02-26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2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汤扉)疫情防控任务再艰巨,也不能耽误孩子们复学,也要尽可能帮助乡亲们复产。中国电信江西婺源分公司用网络架通了偏僻山村复学复产的桥梁。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江西省统一安排中小学生在线上课,全省中小学生通过电视在家中收看在线课程。这给常年没有网络信号的婺源县紫阳镇坑口村委会鹊坑村中小学生带来了不少困难。

搭建的简易木棚

  接连几日,鹊坑村山顶上出现了这样一幕——三、五个中小学生在搭建的简易木棚里学习。“那些孩子们不论天晴还是下雨都跑到山顶上学习,读书实在不容易。”有心村民将情况反映到村委会。挂点坑口的紫阳镇党委副书记吴进开和村支书方细福第一时间前往实地查看。

  紧接着,村委会又接到了番鸭养殖项目合作社牵头人程龙开打来的求助电话,说是疫情影响了产品外销,养殖户入不敷出,要是能从网上销售就好了。

番鸭养殖项目合作社

  群众的需求就是命令,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章芳军同志接到求助电话后高度重视,带领分管领导、技术骨干当天下午就赶到村里实地勘查线路,上户排查需安装网络的家庭,同时安排好施工事宜。

  坑口村民们深受感动,自发开始挖凿安装线路的沟渠

挖凿安装线路的沟渠

  经过三昼夜奋战,2月21日鹊坑高速光纤宽带顺利开通。镇、村又安排专人在网上发布信息,帮助代销代运番鸭等农副产品,促进扶贫产业的复产。

解决了村里34户的网络问题

  “现在孩子们终于可以不用爬上山去找信号了,在家也能学,还解决了村里34户的网络问题,让贫困户放心养番鸭,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村民们欢喜地说道。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中国电信江西婺源分公司架通山村爱心桥

疫情防控任务再艰巨,也不能耽误孩子们复学,也要尽可能帮助乡亲们复产。中国电信江西婺源分公司用网络架通了偏僻山村复学复产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