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院举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

2019-03-27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3月27日消息(通讯员袁经永)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广泛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增强防病意识,24日上午,由江西省卫健委、宜春市卫健委主办,江西省疾控中心、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市疾控中心承办,江西省防痨协会、袁州区卫健委、袁州区疾控中心协办的江西省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江西省卫健委巡视员万筱明、江西省卫健委副调研员何亦斌、江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李中坚、宜春市副市长兰亚青、市卫健委主任余定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惠珍、市疾控中心主任魏雄杰及相关部门其他领导,该校党委书记任军、校长杨云山、副校长刘江毅出席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该校红十字协会组织签名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欧阳富萍/摄)

  该校红十字协会组织的“防治结核病,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签名活动首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省卫计委巡视员万筱明率先在签名墙上签名,在场领导及学生踊跃参加,不到两小时签名墙及横幅就布满了签名。该校红十字会志愿者还向过往学生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结核病。学校护理学院学生刘轩说:“通过此次活动,我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结核病没有那么可怕,它是可防可控的,遏制结核,从我做起。”

  上午十点,江西省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文艺演出在该校科技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兰亚青致辞,她说:“我市历来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强化工作培训,在结核病防治的多项工作中获得省里的表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结核病防治工作宣传力度。切实完善监测能力,为维护群众的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接着,万筱明发表讲话。她指出:“在校园防治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学校防治结核的管理力度,积极地指挥各个部门对突发事件的预防。要求学校和各个部门开展预防措施,把相关的活动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建立一个健康的社会环境。”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欧阳富萍/摄)

  随后,一场对话表演拉开了此次宣传演出的序幕。演出共分为三章节,专家进行了主题为 “结核病形势与政策” 的现场宣讲;戏曲基本功表演《白细胞大战结核菌》则以传统文化的形式为大家宣传了结核菌的危害;视频宣讲《宜春市疾控工作业绩》介绍了我市的防结工作,音诗画和歌曲演唱《雨花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涵盖面广、教育意义深刻,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悉,该校还将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宣传肺结核的防治知识,真正做到“终结结核”。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职业学院;结核病;

宜春职院举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

24日上午,由江西省卫健委、宜春市卫健委主办,江西省疾控中心、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市疾控中心承办,江西省防痨协会、袁州区卫健委、袁州区疾控中心协办的江西省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