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八一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2017-09-27 16: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江西邮储银行开展“喜迎十九大·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活动

  央广网南昌9月27日消息(邹江英)2017年9月27日上午,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带领省分行机关第一批80余名中共党员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党员们着正装、戴党徽、高热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回顾历史、追忆先烈、感悟军魂,从一桩桩史实、一件件文物中,深刻体会“八一精神”的丰富内涵,用心感悟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英雄本色,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927年8月1日,随着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由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领导的八一起义正式拉开序幕,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危难显身手、热血铸军魂,许多将士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坚定理想信念,闯过重重考验,坚持武装斗争,竖起了一面鲜红的革命武装斗争旗帜,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发展和夺取革命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八一精神”值得该分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实践。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决定开展“喜迎十九大·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活动。通过组织省分行机关150余名中共党员分两批赴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使党员加深对“八一精神”的认识,自觉做到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邮政企业、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打造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而努力奋斗。

  据悉,该分行机关第二批中共党员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将于9月28日上午开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弘扬“八一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