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完成首例“防贫保”赔付

2020-04-09 22: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4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袁小斌 易红霞)日前,新余市渝水区马洪办张家村村民胡先生,收到来自江西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支付的“防贫保”赔款4679.94元。这也是新余市首例“防贫保”赔案。

  今年初,胡先生因重病住院,产生了大额住院医疗费用,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即按照相关政策启动防贫救助保险理赔程序;通过个人申请、保险公司调查核实、召开村委民主评议会并举手表决等流程,胡先生很快得到了保险赔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胡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和人保财险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为防止村民出现因病、因学、因灾、因残致贫返贫现象,配合地方政府建立长效防贫机制,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自2019年12月起,通过承保防贫保险的方式,先后为当地农村人口筑起远离贫困的“防护墙”,筑牢致贫返贫“截留闸”和“拦水坝”,有效发挥了保险社会“稳定器”功能和作用。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完成首例“防贫保”赔付

日前,新余市渝水区马洪办张家村村民胡先生,收到来自江西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支付的“防贫保”赔款4679.94元。这也是新余市首例“防贫保”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