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成功发放全省首笔“电融通”贷款

2020-03-26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亦君)日前,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为南昌某汽车配件生产公司以5.15%的较低利率,发放全省首笔“电融通”贷款130万元,该产品是结合普惠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开发的纯信用贷款,实现企业用电费“换”贷款,后续,该行将在总授信额度2亿元的“电融通”项目框架内,推进贷款发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便利服务,体现交行温度。此次成功获得贷款的南昌某汽车配件生产公司,主要从事精密传感器件和精密控制机械产品的研发及制造,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作为国家级供应商,为国内十余家汽车主机厂提供定点配套服务。该笔贷款全额受托支付至上游采购方,缓解了企业复产后的资金流紧张的情况,并服务了企业上游多家五金、模具制造普惠企业,金融活水有力支持了全产业链的发展。

  此外,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该行客户经理上门开展前期贷前查访、面签合同等工作,客户未跑过一趟银行,并实现快速放款,交行优质高效的赢得企业积极肯定。

  数据共享,把控产品风险。该行通过加强与国网信息共享,对企业用电数据进行分析挖掘,以企业用电情况佐证生产经营情况,结合企业贷款用途、现金周转率、盈利能力、偿债能力以及征信记录等因素,搭建授信审核模型。并通过持续监控企业缴费用电情况,为贷后管理提供参考数据。

  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持续推进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工作,疫情期间在系统内容率先推出了“抗疫担保贷”产品,支持企业渡难关。在春暖花开之时,该行将持续推进“电融通”贷款项目,服务普惠企业发展,支持当地经济复苏,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贡献交行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

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成功发放全省首笔“电融通”贷款

日前,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为南昌某汽车配件生产公司以5.15%的较低利率,发放全省首笔“电融通”贷款130万元,该产品是结合普惠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开发的纯信用贷款,实现企业用电费“换”贷款,后续,该行将在总授信额度2亿元的“电融通”项目框架内,推进贷款发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