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行:全方位支持疫情防疫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3:46:00来源:央广网

  《中行江西省分行坚守责任担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系列报道之十四

  央广网南昌2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的深入推进,众多企业也逐步有序复工复产。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落实总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金融保障力度,在确保做好支持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精准施策,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保障。

  分秒必争,为南华医药提供1亿元资金支持

  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是江西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也是江西省政府授权委托负责全省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抗生素制剂、医疗器械等医药商品的批发业务和零售连锁经营。面对突发疫情,省政府对南华医药连续下达三批采购计划,南华医药应急物资库存储备告急,急需采购应急物资,周转资金面临巨大压力。

  “要全力以赴,为企业运营提供良好的金融保障!”获知企业情况后,江西中行高度重视,敏捷反应,第一时间赶赴企业现场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接洽。辖属南莲支行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快速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

  由于企业属于集团客户,集团由中国银行总行牵头管理,授信审批、额度切分等涉及层级、环节众多,为争取时间,一方面,江西中行与总行快速沟通,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完成额度切分。另一方面,省分行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审批,在总行、分行、支行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企业核定授信总量2.5亿元。

  授信审批通过后,南莲支行全行上下马不停蹄,为企业办理开户手续,与企业签署贷款合同,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假日期间,安排相关人员值班,特事特办,次日一早,1亿元贷款资金成功入账,为企业加急采购提供了有力保障。

  急事急办,为华润江西医药提供6000万元资金支持

  在华润江西医药有限公司厂区内,一箱箱打包装好的防疫物资及医疗器械正紧急起运,驰援武汉及各疫情防控战场。该企业是省政府指定的疫情防治物资采购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各类药品及医疗器械、消毒用品销售。疫情期间,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有效供给,企业紧急调度工作人员复工复产,加班加点进行药品及器械的采购。由于采购资金压力急增,紧急向我行提出新增流动资金贷款需求。

  2月10日上午,接到企业的协助请求,江西中行辖属南昌市东湖支行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企业调研情况,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支行第一时间向省分行汇报,成立了由省行、支行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企业开辟防疫专项绿色审批通道,授信方案发起、材料审核、合同拟定、贷款投放等各环节工作人员全面动员,提前筹备,平行推进。

  在分支行相关人员的全力推动下,于2月11日成功发放300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已为企业累计提供了6000万元的贷款支持。“感谢中行的高效服务,在疫情时期支持我们攻克时艰,后续再有相关需求将第一时间想到中行”。看到资金入账的消息后,企业相关负责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主动服务,支持食品销售企业复工复产

  “你们这笔贷款太及时了,这下复工我完全不担心了。”听到贷款批复的消息,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中行客户经理的感谢。

  这一幕,发生在赣州市倞华菲尔雪食品有限公司厂房里。该企业是一家主要以糕点、饼干生产与销售的食品企业,是全省烘焙行业的标杆企业及赣州市经开区龙头食品企业。

  作为赣州市食品等生活必需品重点生产企业,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保障条件的情况下复工复产。2月12日,江西中行辖属赣州市迎宾支行主动服务,深入企业现场,了解全面复工复产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在得知企业面临大量原材料采购资金出现困难后,该行立即安排人员,迅速收集材料,并在当日上报赣州市分行。为尽早满足企业的金融需求,江西中行迅速启动应急防疫快速响应机制和绿色审批通道,在支行、市行密切联动下,授信当天发起、审批当天完成。不到一天时间,便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的贷款支持,为企业全面复工提供金融保障,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自疫情发生以来,江西中行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供给,在防疫企业授信40亿元的基础上,防疫假日期间,新增上报、审批、发放50家防疫企业贷款共20亿元。后续,该行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进一步支持我省企业有序复工,为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中行:全方位支持疫情防疫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的深入推进,众多企业也逐步有序复工复产。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落实总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金融保障力度,在确保做好支持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精准施策,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