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江西中行普惠金融服务很给力

2020-02-13 10:20:00来源:央广网

  《中行江西省分行坚守责任担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系列报道之十三

  央广网南昌2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坚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接防疫生产企业,通过对防疫企业贷款不受规模控制、执行贷款利率优惠、推广线上贷款服务等措施,切实加大江西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贷款支持力度。

  消毒液是当前疫情防控所需的重要物资之一。新春伊始,在宜春樟树市张家山工业园区内,与区内绝大部分企业大门紧闭的情况不同,江西理想实业有限公司正日夜赶工,生产的消毒液和医用消毒酒精广泛用于医院及其他公共区域。

  急!——资金需求刻不容缓

  “公司消毒用品生产线已经全力运转了,但仍然满足不了当前的订单需求,每天要接上百个订单电话和催货电话。”企业负责人付伟表示,伴随着企业满负荷生产的同时,也带来了原材料采购资金紧张的问题。理想实业本在江西中行有38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为满足持续生产,他向中行提出了再增加420万元资金需求。

  在了解到企业新增贷款是用于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的生产原辅材料时,江西中行迅速行动,垂直调度。2月12日,普惠金融条线前中后台经办、信审、审批人全员第一时间响应,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这笔普惠金融贷款的批复,为企业复工复产并扩大生产吃下“定心丸”。

  快!——贷款投放分秒必争

  疫情如战情,攻坚不容缓。只有完成了贷款投放,才算真正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在此情况下,中行宜春樟树支行紧急调配两名客户经理、一名网点负责人做好放款前各项准备。18点30分,当一切准备就绪,合同签字却成了放款前最后的障碍。企业的两位股东,此时一位正在车间加紧推动生产,另一位则因居住小区封闭管理居家隔离,两地相距近20里路。为赶在晚上20点系统关闭前完成放款,支行负责人当机立断:“走,上门去。”

  暮色中,客户经理不顾疲劳与饥饿,在确保安全防护各项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分头上门为企业股东办理签字手续,又马不停蹄赶回行里,终于在晚上19点58分完成了贷款的投放。

  暖!——特别利率“惠”聚信心

  “在携手抗‘疫’的过程中,我们不能上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们也能通过做好本职,为社会、为企业多贡献一份力量。”这是宜春中行负责人的一番感慨。据了解,理想实业作为纳入人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性重点防控企业,江西中行服务在展现速度、力度的同时,更饱含温度。中行给予企业的贷款特别优惠利率仅为3.10%,较专项再贷款利率要求实现了进一步优惠。

  “太及时,太及时了!”在得到放款通知后,付伟给中行客户经理打去了电话,“有了中行的优惠贷款支持,我们有干劲、更有信心,一定能与全社会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中行始终坚持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新增专项紧急贷款额度100亿元,联合江西省发改委、商务厅先后推出“疫情防控稳定增长——即时贷”“稳外贸、促流通——即时贷”融资服务等系列举措,对江西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授信已超过40亿元。

  后续,该行将继续强化金融支持,以全力支持我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己任,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多措并举强化产品服务供给、扩大优惠利率覆盖、强化高效在线服务,让企业更安心、客户更省心、服务更贴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非常时期,江西中行普惠金融服务很给力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坚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接防疫生产企业,通过对防疫企业贷款不受规模控制、执行贷款利率优惠、推广线上贷款服务等措施,切实加大江西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贷款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