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银务实合作 携手共促“三农”发展

2017-10-19 21: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0月19日消息(邱方明)10月16日,上饶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李波,万年县委书记潘表光陪同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宏根调研万年县农业产业化项目。

  辗转数地驱车300余里,祝宏根一行调研参观了汪家乡万和老油茶场500亩清表现场、石镇镇双山500亩马家柚清表基地现场、梓埠镇五一老油茶场1100亩开沟挖穴现场、青云镇史桥600亩基地清表挖山现场、裴梅镇龙港1000亩马家柚清表基地现场、珠田乡越溪1000亩基地清表现场。

  祝宏根指出,万年县的地理环境很适合油茶、马家柚种植,而且油茶、马家柚产业可以给当地老百姓带来较高的经济收益,应该大力发展,要把油茶、马 家柚产业发展成民心工程,通过油茶、马家柚产业的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从而促进万年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祝宏根对邮储银行主动加强与政府 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勇于承担起普惠大众,服务城乡的社会责任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要求万年县政府要加大与邮储银行合作,开创政银合作新局面,探索 金融服务“三农”可复制模式,在全市范围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优秀经验。

  李波表示,“作为一家定位‘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国有大型零售银行,发展‘三农’金融业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大力推进以农业产业龙 头企业为核心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让更多的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享受到邮储银行的惠农富农产品和政策。”

  据了解,上饶邮储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支农、惠农、强农政策,以及总行、省分行“支农、支小”战略部署,以今年8月26日成立的三农金融 事业部为契机,积极打造高效协作的经营管理团队,搭建密切合作的政银合作平台,努力培育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增长极,把支持农业经济发展、农村金融改革 创新、农民创收增收摆在突出位置,力争为广大农民朋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持续深化政银合作,该 市分行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上饶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并于今年9月29日参与了江西省“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暨“百家银行进千企” 政银企对接会(上饶专场),并与上饶辖内两家企业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挂牌九年多来,上饶邮储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小微与“三农”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充分发挥渠道、人才、信息和品牌等天然优势,专心 、专业、专注、专职“三农”,积极在新农村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龙头企业、金融扶贫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创新支农惠农新产品,不断 加大涉农信贷投放,以金融活水润泽上饶“三农”,持续提升“三农”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已成为赣东北大地服务“三农”的生力军、主力军。

  截至目前,已形成了农户贷款、扶贫小额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和农业龙头企业贷款五条产品线,并衍生推出了20多项贷款产品,特别是围绕“一县一品”发展思路,陆续推出了惠农油茶贷、光伏扶贫贷、广丰马家柚贷、万年生猪贷等特色产品,基本实现了对所有涉农市场主体的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市分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过32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超过70亿元,支持超8.6万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凭借着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定位,自觉履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该市分行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并于今年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深化政银务实合作 携手共促“三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