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大市场大 小市能做大

2017-08-18 10: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宜春市万载县支行各项贷款年净增突破亿元大关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万载县支行以万载县新一届政府提出的“四大战役(强攻工业、城市扩张、精准扶贫、农业提质)”为总基调,以“四个全面”为抓手,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优基础金融服务,成为支持当地“三农”、“小微”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的主力军。截至8月17日,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达6.69亿元,年净增达1.02亿元,同比多增0.28亿元,增幅创历史最高水平,贷款不良率仅为0.28%,各项贷款净增列全市第4位,贷款增幅列全县银行业前列,且资产质量持续保持优良,优于全县银行业平均水平。

  深化合作,优化配置,全面推进强攻工业战略。该支行从今年首季开始,便着手调研市场,加强“银政、银园、银企、银担”平台合作力度,加大与工业园区、花炮局、工信委及乡镇的对接,抓好贷款客户储备。进一步优化流程,对每笔贷款实行“限时承诺制”,通过建立贷款流程状态台账管理,每一笔贷款从受理到放款的每个环节都有规定的时限,如收到资料后两天之内必须完成调查,三天内必须出调查报告并上报,审查整改必须1个工作完成,对每个环节时限都有通报考核,最后每个信贷员每笔贷款从受理到放款所花时间均有台账。通过时限管理,成熟一笔,发放一笔,确保贷款尽早投放,为多家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止到7月底,该支行小企业信贷结余44笔,金额1.4亿元,年净增2880万元,其中财园信贷通结余30笔,金额8530万元,年净增1240万元。

  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全面促进城市扩张战略。为了能够让更多的意向购房者享受到国家去库存政策带来的利好,上半年以来,该支行持续秉持金融惠民的责任理念,进一步加快城市业务转型发展,将“住房类贷款”作为投放重点,积极推动地方民生事业发展。上下同心、顺势而为,明确一手房按揭贷款业务主体地位,对合作机构的营销实行“大小共进,助力前行”的方针,累计准入楼盘4个,每个楼盘安排一个信贷员进行对接。依靠信贷人员的不辞辛劳、周末轮班、精耕细作、周到服务,实现了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升。截至8月17日,该支行住房类按揭贷款累积发放487笔,金额1.33亿元,年净增4507万元,净增列当地各家金融机构前列,成功助力政府“城市扩张”战略稳步进行。

  敢为人先,产业扶贫,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在年初的全县金融扶贫工作会议上,该支行在确定精准扶贫对接乡镇后,立即展开相关工作,研究下发《万载县支行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全面督导金融扶贫事宜,并深入到对接乡镇下属11个村进行走访,在贫困户较多的6个村设立扶贫工作站,结合县政府下发《万载县“扶贫和移民产业扶贫信贷通”风险补偿机制工作方案(试行》,率先与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完成了全市首笔“产业扶贫信贷通”、“光伏扶贫贷款”的发放工作,截至8月17日,该支行产业扶贫信贷通放款28笔,金额138万元,光伏扶贫贷款放款5笔,金额20万元,间接扶贫信贷投放2130万元。

  根植城乡,服务三农,全面助力农业体质战略。面对经济下行的不利形势,该支行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理念,积极创新“三农”金融的产品和服务,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突出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三农金融发展力度,用金融手段服务全县绿色崛起。该支行大力推动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业务发展,积极盘活农村“沉睡资本”。行领导主动拜访农工部、农业局、林业局等部门领导,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深化银政合作,通过走访获取当地种养殖大户的名单,组织信贷员上门营销,走村入户,送贷下乡,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全县农业体质战略。截至8月17日,该支行三农贷款结余2.91亿元,年净增3338.94 万元,其中财政惠农通结余4690万元,年净增1559万元,净增列全市第1位。(黄新鹏 李金虎)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心大市场大 小市能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