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群体 普惠就在身边

2017-06-29 19: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面向留守老年群体送金融关怀

  央广网上饶6月29日消息(郑丽霞)“一身卷曲恰如弓,白发萧蔬霜里蓬,两耳轰雷惊不醒,双眸时怯晓来风。”夕阳西下,老人迟暮,当年轻后辈在外拼搏的时候,留守老年群体对时代的更新已放慢了追逐的脚步,对外界的侵入已卸下了抵御的盔甲。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日新月异,各种名目电信诈骗发案的大幅上升,卸下抵御盔甲的这些留守老年人已成为金融诈骗犯罪分子紧盯的主要对象,更成为需要金融机构时刻关怀的一类群体。

  六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面向留守老年群体开展了多种方式的送金融关怀活动。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结合县政府金融扶贫对点帮扶工作定位在上饶县石人乡双龙村,为有效提高石人乡留守老年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该支行组织部份干部员工深入石人乡敬老院,为该院近40名老人送去金融关怀、金融服务。该支行通过为留守老年人宣贯防范各类诈骗,教授其识别通过电话、短信等非法手段攫取老年人钱财的骗局,如何辨别真假新版人民币等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正所谓“邮储心系特殊人群,温情满人间”。

  为拓宽金融消保知识的宣传渠道,不断创新该市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方式,切实将金融知识宣贯到留守老年人群当中,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鄱阳县支行以双人为一小分队组建了一批宣传队伍,以农村留守老年居民、敬老院老人为服务对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采取以宣传折页金融知识为主导,结合生活实际案例为警示介绍的方式,为农村及敬老院老人提供最受用的金融知识,避免其因为与外界的鲜少接触而导致自身钱财被他人骗取的风险发生。

  该分行致力于有效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的作用,做到宣传服务流程化、宣传服务据点化。一是为更有效帮助留守老年人在内的所有中老年金融消费者方便快捷地办理查询、取款业务,上饶市分行辖内各机构不仅大量引进存折自主取款机,而且合理安排网点大堂经理实时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讲解使用存折在自助机上查询、取款的流程及步骤,使老年客户群体更进一步了解了邮储银行金融服务业务;二是婺源县支行充分发挥金融消保站的服务平台,对于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特别是留守老年人“重点关注”,向其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教授他们如何识别诈骗圈套,警示留守老年客户切莫轻信有关在外家人急需救急资金引诱汇款的相关信息。同时,在留守老年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该县支行业务人员也进行了“多问”,坚决杜绝留守老年客户被不法分子带入诈骗旋涡的问题发生。

  老年群体是金融消费者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留守老年群体资金安全,维护包括留守老年人在内的老年消费者基本权益是邮储银行履行社会责任义不容辞的担当和应尽的义务,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各项业务活动中始终将老年群体的权益挂在心上,把对老年消费者的金融服务做到更好!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关爱老年群体 普惠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