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2017-06-15 11: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纪念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

  央广网宜春6月15日消息(刘刚)为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全市分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企业发展和实现跨越赶超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6月14日下午,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纪念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刘平涯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市县分支行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党课由该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陈婵娟主持。

  会上,刘平涯主任以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主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的光辉历程,指出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勇于变革、敢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在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国上下一心,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令人瞩目的丰功伟绩。党的历史反复证明: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为党的新一代领导核心,是众望所归、名至实归。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刘平涯主任就《准则》和《条例》的具体内容、主要特点作详细解读,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的党内政治生活十二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各级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职机关,履行监督专责;要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突出监督重点。

  最后,该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陈婵娟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建“示范区”和“强基固本2.0”建设,就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建设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规范留痕管理,着力打造全国邮储银行党建工作的“标杆”。要把贯彻执行两部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扎扎实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宜春、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也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全市分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企业发展和实现跨越赶超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6月14日下午,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纪念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刘平涯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市县分支行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党课由该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陈婵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