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积极向上的信贷文化引领“阳光信贷”

2017-04-20 10: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吉安4月20日消息(罗慧华)“企业一年靠运气,百年企业靠文化。”信贷文化理念是增强银行核心竞争力和整体服务水平的关键。良好的信贷文化理念是邮储银行与其他银行差异化服务的有效体现。在许多的客户心目中,已经形成了邮储银行“服务好、办理快、不吃请”的有自身特色的信贷文化。

  “八不准”树立“好口碑”

  该分行首创信贷“八不准”制度,邮储银行信贷人员“八不准”主要内容为:不准怠慢、顶撞或刁难客户;不准故意推脱、拖延、拒绝客户的业务申请;不准以权谋私、以职谋利,不准向客户提出工作以外的任何要求;不准索要和收受客户任何形式的宴请、礼金、礼物等;不准私自对外泄露客户的经营情况或贷款、账户等重要信息;不准代替客户签名、违规代替客户办理贷款手续;不准向客户承诺未经审批的贷款;不准私下与客户签署任何协议或合同。在该分行全体信贷人员名片的背面,都印有“八不准”服务规范。“八不准”纪律,简单说起来就是“不喝客户一口水,不抽客户一支烟,不拿客户一针一线”。自从推出“八不准”以来,该分行信贷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好评,树立了信贷员阳光放贷的意识。同时“八不准”制度也成为其他银行竞相模仿的对象,提升了整个银行业金融机构整体信贷服务水平,在广大客户中树立了“好口碑”。

  “5+2,白+黑”让放款更快一点

  该分行继承且发扬了邮政时期走村串户的吃苦耐劳精神,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从原来的邮政企业转型过来的,其中一部分有乡村投递员的工作经历,有着良好的服务“三农”意识和奉献精神。他们经常穿梭在田间地头、走村访户,为农民讲解信贷知识,与老表共同谋划发展。信贷人员从三九寒冬到酷暑盛夏,不论是皑皑白雪,还是炎炎烈日,都以辛苦的劳动、“5+2,白+黑”的工作精神来满足广大客户的资金需求。该分行“一把手”带头送贷入企、送贷上门,组织各级领导、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深入全吉安市辖内各类中小微企业,为他们量身定做合适的金融产品,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该分行成立的“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队伍,经常组织信贷人员走进农村开展“三农”调研,与农民朋友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客户是他们的好朋友

  该分行要求全体一线人员真正做到与客户交朋友,“客户是我们的好朋友”是邮储银行的服务观。该分行信贷员本着真诚、互利、友好的态度,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到以心换心,从而稳住老客户,发展新客户。正是因为把客户真正当成他们的好朋友,不但打消了客户“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疑惑,还进一步保证了信贷资产质量。截至目前,该分行不良贷款率仅为 %,在客户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欠谁的钱都不能欠邮储银行的钱。”在客户心目中,邮储银行早已是他们自己的银行。正是得益于此,在同业当中,该分行一直保持着较低的逾期率和不良贷款率,资产质量优良。与客户建立起的深厚友谊,也为该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建立生态金融圈垫定了良好的基础。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成立九年多来,坚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致力于为吉安人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普惠金融、阳光信贷。已累计投放资金近500亿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积极向上的信贷文化引领“阳光信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