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资产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

2017-03-20 18: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3月20日消息(付炜博 傅璇玲)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贷后管理人员业务技能,提升辖内各单位贷后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和风险把控能力,3月18日上午,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市第一期贷后管理人员现场培训班,各县(区)支行、市分行营业部、小企业金融部贷后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会上,该行领导首先就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培训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授信管理人员从贷后管理岗职责、贷后管理岗操作要点、贷款资金支付流程及贷后管理考核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课上,各贷后管理人员认真做好笔记,详细记录岗位职责、操作要点等内容,并就贷后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与授信管理人员进行深入座谈。课上气氛活跃,学员们互动交流,培训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据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创新管理方式,高度重视贷后管理工作,将2017年定为“资产质量管理年”,努力做到“三分贷七分管”,并将优秀信贷人员充实到贷后管理岗,强化贷后管理人员培训,同时提高贷后管理员绩效,进一步强化信贷质量考核。此次贷后管理人员现场培训就是“资产质量管理年”活动的一个新起点。

  近年来,该行在大力发展信贷业务的同时不断强化信贷质量管控。通过完善信贷管理制度,加强信贷质量管控,确保了信贷资产优良,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落实高管人员参与贷后检查制度。该行风险部每周向部门总经理、县支行领导、信贷主管下达贷后检查任务书,每份检查报告书均由市分行行领导亲自审阅。二是落实逾期每日监测通报制度。该市分行行长坚持每天上班“三个必看”:逾期不良报表必看,贷后检查报告书必看,逾期贷款催收汇报必看。三是开展信贷基础管理活动。创新开展信贷档案集中会审和分片会审,以“自查、会审、整改、评比”相结合,从“档案管理、征信管理、贷后检查”等七个环节开展授信全流程检查,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强化信贷管理人人参与。对全市所有非房贷存量客户进行一一电话回访,详细记录回访结果,发现信贷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采取相应措施完善。

  据了解,2014年以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从25亿元增加到85亿元,增长239%;在经济下行压力逐年加大的不利形势,该行资产质量逐年保持了优化,不良率连续三年保持下降,从2014年底不良率0.15%优化至2016年底的0.06%,资产质量连续两年保持全省最优且稳居同业前列。

  资产质量管理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资产质量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资产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