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小水电法人贷款

2017-02-28 13: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2月28日消息(黄涛洁)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小水电抵押贷款,金额400万元,期限10年,这也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首笔小水电抵押法人贷款,这标志着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在致力践行绿色信贷年、扶持绿色阳光行业的取得又一重要突破。

  据了解,上饶县水能资源丰富,全县小水电网内已建成电站118座,多年平均发电量30000万千瓦,但由于小水电企业中机器设备只占小水电整体资产的10%以下,厂房、大坝、水渠和隧道等占较大的比例,银行按机器设备抵押数额进行贷款达不到小水电企业要求的贷款额度,从而制约了小水电企业的发展。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结合当地经济特色及实际情况,调研开办了小水电抵押贷款。该款产品采取企业名下的小水电资产整体抵押,以及小水电电费收益权质押两种担保方式,很好地解决了这一融资难题。“对银行来说,只是一笔贷款,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获得小水电贷款的小企业如是说到。有了他成功贷款的案例,周边也有经营小水电的朋友向邮储银行递交了申请材料。这种“贷一户而引一批”的现象说明邮储银行的小水电贷款产品符合了当地企业的实际需求。

  据悉,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款是邮储银行推出的,以符合该行条件的企业或自然人名下的小水电资产(含房产及其他构筑物、机器设备等)整体抵押,同时以小水电电费收益权质押的用于其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人民币担保贷款。据了解,邮储银行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低,担保方式灵活,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贷款金额最高可达5000万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县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小水电法人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