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银担合力破解“两难” 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2-17 18: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安福2月17日消息(朱胜星)今年1月25日,安福县的江西省科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账户里,收到了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福县支行汇入的200万元贷款资金,公司负责人李铁军感慨的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正愁没有资金收购种苗,是你们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帮我渡过了难关”。

  这是江西邮储银行与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发放的第一笔农业企业贷款,正式这场金融“及时雨”,为科隆公司扩大种植规模解决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迅速发展,已成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骨干力量。然而,“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没有打破,金融需求得不到满足,成为制约农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拦路虎”。农业企业“贷款难”和银行“放款难”的根源在于缺担保,为解决这一难题,江西邮储银行通过与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有效破解了现代农业发展瓶颈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成长困局”。同时,为切实降低农业企业融资成本,银行收取的贷款利率较其他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减少了20%,担保公司收取的保费也仅为担保同业的一半左右,农业企业通过该方式获得贷款的成本显著降低。

  为更好、更快帮助更多的农业企业获得资金支持,近期,江西邮储银行联合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赴上饶对小水电和生猪养殖等农业企业开展了联合调研,进一步了解农业企业发展实情、融资需求和特点,制定了更贴近市场的授信政策。未来几年,双方将在农业各产业领域全面开展合作,通过充分发挥银行的专业、渠道优势和担保公司的资源、政策优势,源源不断的为江西的农业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银担合力破解“两难” 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