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财政惠农信贷通助力返乡农民工发家致富

2016-11-29 16: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金溪11月29日消息(李志强)近年来,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一方就业成为新潮流,但缺乏资金、技术成为农民工创业路上的“拦路虎”。金溪人曹先生自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后来经朋友介绍了解了甲鱼养殖,并亲自到外地学习甲鱼养殖技术,回家后向亲戚朋友筹资建立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但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流动资金短缺俨然成了个大问题。

  一次偶然的机会,曹先生带着试试的心理来到金溪县当地邮储银行申请贷款,邮储银行信贷经理小艾热情的接待了他,在初步了解曹先生的情况后,艾经理告之像他这种情况可以申请由政府为加大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植大户融资投放而推出的“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这种贷款由财政资金提供担保、利率优惠、手续简便、发放又快捷。曹先生高兴万分,马上提交了贷款申请和相关资料,经过一系列的贷款审查审批手续后,在当地公示三天后,曹先生欣喜万分的拿到了贷款资金40万。曹先生拿到贷款后说:“想不到我没有抵押物还可以贷这么多钱,邮储银行真好,这下不要再为资金发愁了,真是太感谢了。”

  近年来,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政府提出精准扶贫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想农民所想,解农民之所难,竭力为农民工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农民工自主创业需求。对有创业资金需求的返乡农民工设立信贷绿色通道,推广“一站式”服务,实行集中上报、快速审批,确保信贷资金的及时发放,以此助力返乡农民工创业。截至当前,该行信贷结余7.2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3.1亿元,“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4136万元,列全市第一,极大的满足了返乡农民工创业的资金需求。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财政惠农信贷通助力返乡农民工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