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励志园 邮储助圆梦

2016-09-14 17: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9月14日消息(吴光斌)宁都电商励志园,齐心协力共创业,邮储银行强助力,梦想不坠青云志。

  2016年9月,脐橙青果香味已开始在县城飘荡,宁都飞天电商园励志园电商团队正在忙碌地筹划今年脐橙订购、电商销售预热工作。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积极开展业务对接,拟采取“再就业贴息贷款+扶贫信贷通贷款”双项帮扶政策,为该电商团队提供信贷支持,确保今年脐橙销售工作顺利开展。

  宁都励志园电商创业团队于2015年11月成立,坐落于宁都县工业园飞天电商园,目前团队共计8人,团队成员有6名贫困户,其中2名低保户,4名困难户。2007年,团队创始人曾北方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却因患了一场重病影响了他的就业,如何就业成为他的面临一个难题。2015年9月,宁都县举办的一期免费的电商培训班让他和肖石生、李宝成为同学,八个年轻的小伙子走到一起,并萌发创业想法。“我们有一颗不气馁的上进心,大家聚指成拳、相互依靠,成立一支团队,共同打拼事业。”去年年底,“励志园”团队正式成立,创业初期队员共有6人,以销售宁都特色农副产品为主,同时代售一些电子产品、鞋子、脐橙销售等。

  2015年11月,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了解到该团队创业初存在无担保、无抵押、贷款难的问题,遂联合县再就业局开展共同调研,对团队创业项目进行深入分析,最终在县政府、邮储银行市分行的指导下,采取“再就业局担保+借款人联保”的方式向该团队发放15万元再就业贴息贷款,为其项目启动提供金融支持,使该团队电商项目成功运营。在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的帮助下,截至目前团队销售收入已实现50多万元。

  上帝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为其打开一扇窗,每一个人的梦想都需要得到尊重,励志园创业团队发扬苏区精神,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在电商创业路上做了一个很好的开端。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也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给予呵护,近期县支行联合县扶贫办,探讨“电商+扶贫信贷通贷款”模式,通过向电商企业发放创业贷款,推广扶贫信贷通业务,为宁都县贫困人口创业致富插上翅膀,助其翱翔。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宁都励志园 邮储助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