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净增突破亿元大关

2016-09-09 15: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9月9日消息(席银燕)截至9月8日,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净增顺利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02亿元,贷款余额达7.58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一位,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今年以来,面对银行业贷款增速回稳、存贷利差收窄、社会融资方式转变、不良贷款反弹和监管“宽进严管”五大趋势,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坚持以“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逆势而上,多措并举,谋求发展新突破。

  以“两财”“两小”为重心,明确发展方向。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经营转型、资产承压的巨大压力,该市分行勇挑大行重担,灵活应变,见招拆招,确立了以“两财”、“两小”业务为重心的发展思路,多措并举加快小微信贷业务发展。截至9月8日,该市分行“财园信贷通”余额达26277万元,本年净增4658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余额达32334万元,本年净增2668万元,为助推宜春当地小微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以专项活动为突破,营造发展热潮。面对发展压力,该市分行迎难而上,按照上级行要求,在辖内持续深入开展“百园千企”营销走访、医药行业“双百”走访、个商特色市场营销、“绿色信贷”推广等活动,持续向园区、县域、集镇等小微企业聚集区域调研资金需求,为初创型、成长型、战略扩张型等不同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选择,以专项营销活动来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截止目前,该市分行已走访对接企业105家,其中完成授信30户,金额1.75亿元,有授信意向34户,意向融资需求2.83亿元,活动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

  以产品创新为动力,提升发展效能。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坚持邮储银行的战略定位和企业发展宗旨,将“创新”理念融入发展的血液中,建立了以小微企业差异化需求为核心的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全方位、综合性服务需求。率先在全省邮储银行创新推出“银政担”助保贷、小企业“转期贷”,相继推出存单质押贷款、“政府采购贷”、“技改贷”、“医院贷”、“快捷贷”、“增信贷”、“流水贷”、“税贷通”、小微企业创业园助保贷等系列小微信贷产品和服务,并先后与省融担、省信担合作业务上取得突破,为小企业客户融资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平台。

  以平台建设为依托,拓宽发展渠道。该市分行在小企业信贷发展中,始终坚持市场导向、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多措并举,致力于市场、企业、政府平台的合作,积极探索打造“银行+”模式,通过搭建通过搭建“银行+政府”、“银行+税务”、“银行+担保”、“银行+中介”、“银行+协会”五个平台,充分发挥平台推介作用,有效疏通了企业融资渠道,助推地方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赞誉。

  以贷后管理为保障,巩固发展成果。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将做实做精做细贷后管理工作作为有效防范和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环节,并不断付诸实践,通过严把贷后工作“制度关”、贷后例会“质量关”、贷后监测“流程关”、贷后风险“提示关”、贷后管理“服务关”等五道关口,加强信贷基础管理,为推动小微信贷业务稳健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净增突破亿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