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扎实推进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6-09-09 09: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萍乡9月9日消息(陈曾静)当前,金融产品和服务推陈出新,公众对金融知识掌握相当匮乏,且随着人们互联网金融活动的日益频繁,网络犯罪、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形势愈加严峻,各类违法违规手段花样翻新,广大社会公众亟需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慎操作金融消费,合理选择投资渠道。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在萍乡的分支机构,始终将金融知识传播、合法合规提供金融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金融消保在行动”、“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信用记录关爱日”、“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反假货币宣传月”、“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向公众宣传银行金融知识,致力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引导公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公众对电信网络犯罪、非法集资、假货币危害的认识,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折页、挂字亮屏播放宣传口号、走村入户宣传金融知识、进社串巷提供金融服务、驻校访企推荐金融产品……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正积极开展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高位推动 活动顺利开展

  自接到上级行和监管部门下发的活动通知后,该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公众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将“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贯彻始终,制定了全分行2016年“普惠金融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保障活动顺利开展。该行成立了2016年度“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市分行分管行领导担任组长,对活动进行总体指导和部署,法律与合规部、办公室、三农金融部、小企业金融部、个人金融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各级机构落实活动方案,汇总全市活动开展情况。

  高调启动 活动有效开展

  9月1日,该行在跃进南路支行启动了2016年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携全体组员参加启动仪式,要求全行各级机构密切配合,紧扣当前金融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吸引金融消费者主动参与,扎实推进此次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全市各县区支行于当天同步启动,正式拉开全分行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当日,恰逢全市各大院校秋季开学日,该行各级分支机构借助开学之机,以代收学费为契机,风雨无阻深入各类院校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活动效果。

  高效拉动 活动深入开展

  进村入户开展高效宣传。该行积极组织多批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先后奔赴各个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在湘东区排上村,小分队为那里的种养殖农户详尽地讲解了财政专项资金惠农的“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项目和邮储银行近期推出的专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类信贷产品,将邮储银行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的贷款政策送到每个农户、每户贫困家庭身边,及时解决他们的资金困难。得益于宣传人员的深入讲解,湘东区排上村拥有占地面积超过500亩的种养户张亮刚好遇到山岭整修和农药化肥购进需求,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便当即向邮储银行提交了“惠农通”贷款申请。接到客户申请后,该行立即派信贷客户经理上门调查,收集资料,以最快的速度帮客户成功贷到了一笔50万元的“惠农通”贷款。

  进校入企开展知识普及。9月恰逢开学之初,学生家长云集校园,该行紧紧围绕“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的宣传主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在萍乡学院开学之际,该行组织萍安大道支行携带宣传资料、业务办理终端、客户资料核实及复印所需设备来到校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师生们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其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提高警觉性,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9月4日到9月6日期间,累计向师生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张,体验、咨询师生达到200余人,现场开卡并激活电子银行达80余户,通过现场咨询、问答等多种形式,较好地实现与同学们的互动,让他们的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地了解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此外,该行还结合“百园千企”宣传活动,紧扣降本优效,深入全市各个工业园区,走访企业,宣传政策,为企业送去缓解融资难题的信贷产品,同时还向企业职工介绍了代发工资、信用卡、电子银行等银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在场职工学习热情高涨,一一向邮储银行提出了他们感兴趣的金融话题,也都得到详尽地解答,据他们反映自己从来没接触这么专业的金融知识,更没有享受到过银行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他们送去了知识和便利。

  老年生活给予全面关心。长期以来,老年人群体是金融机构宣传比较容易忽略的一个群体,他们也是金融知识和政策理解最薄弱的群体。该行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乡村校园宣传、关注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的同时还不忘记退休老人群体,莲花县支行组织人员到莲花县老年人活动中心关心老年人生活,对退休老人进行基础金融知识的讲解,增强老人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工作人员从基础金融知识宣传着手,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为老年人群体提供适宜的金融服务。

  此次活动启动一周以来,该行持续有效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推动了全市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创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推进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预警防范,以实际行动践行银行机构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扎实推进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