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三步走”普及金融知识

2016-09-07 16: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图为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工作人员向种莲大户普及金融知识

  央广网永丰9月7日消息(刘建平)近日,为更好的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走学校、走农村、走商圈”三步走宣传活动。该行员工不惧烈日高温,冒着大雨,踩着泥泞,带着各类产品的宣传折页,对各类学校、商圈商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宣传。

  入学校 面对面的讲赢点赞

  “你能识别金融诈骗吗?”、“你能正确识别假币?”……新学期开学期间,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的工作人员把宣传台搬到了校园,在开学典礼上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的现场课。

  “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培养一定的金融意识,是每一个现代社会成员的基本素质要求,尤其对我们学生十分必要,像长辈给的压岁钱、生日礼金和生活费等,要学会计划安排;怎样识别假币和预访金融诈骗,这些知识非常实用。”一位现场的高中同学听完现场课后如是感言。在活动现场,不少同学对“如何识别假币”、“警惕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等知识很感兴趣。该校一名负责人表示,“普及金融知识,必须从青少年抓起。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去认识金融,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奠定基础。”

  据了解,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与该县多个学校取得了联系,在开学第一周由班主任组织全班学生利用班务时间,该县支行提供帮助,集中学习金融知识,有效防患类似“徐玉玉案件”的发生。这是永丰县支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银校合作的一次成功探索。

  进农村 手把手的教获好评

  上固乡种莲大户曾大妈说,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有关金融诈骗的案例,大多数骗术令人无法辨识,特别是老年人和农村初高中学生,识别诈骗的能力较差,很容易就被“忽悠”了。骗术越来越高明,所以大家都很需要这种“防忽悠”的能力,电视上也会讲防骗的技巧,可是总觉得有些遥不可及,不知该从何入手,但是邮储银行永丰县平支行这次宣传活动,来到百姓身边,手把手地传授大家金融知识,改变了以往那种高不可攀的宣传形式,大家都非常认可,也学到了很多防范措施。

  连日来,一群身穿制服的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拿着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行走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宣传单页向农户朋友手把把的讲解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个人存贷款、理财、银行卡、自助银行、电子银行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曾大妈就是该支行金融知识进村入户成千上万个宣传对象之一。

  该支行将“送金融知识下乡”和“送惠农贷款下乡”有机结合起来,向广大农民群众全面普及现代金融知识的同时,将“财政惠信贷通”、“再就业贴息贷款”等惠农贷款产品和信息送到千家万户,将更加全面系统的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手里,促进城乡金融联动发展,受到当地群众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图为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工作人员教商户和顾客正确使用信用卡

  走商圈 心贴心的帮引关注

  “刷卡消费不离视线,付款时用手遮挡输入密码的小键盘,最好用胶带盖住CVV2码……”在该县的一家商场收银处,邮储银行的宣传人员身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永丰县支行”绶带,在一群群顾客排成长龙等待着付款的队伍中,利用顾客排队等候时间,正在向顾客讲解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更有效的防患盗刷,保障自身的资金安全。这是该支行金融知识进商圈的一个缩影。

  该支行通过在广场摆摊设点咨询,走进步行街、数码街,商贸城等逐个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两种形式,结合商户比较关心的商易通、POS业务、个人理财、网银支付、手机银行等方面,进行了有侧重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并对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耐心解答。仅贸易广场和步行街该行先后就走访了200多家商户,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并积极收集各商户的金融需求,帮助其研究制定金融解决方案。

  工作人员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商户充分揭示电信诈骗的犯罪性质、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提醒广大商户务必时刻提高警惕,及时认清不法分子设置的诈骗陷阱。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受到了商户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声势宣传模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宣传金融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金融素质,提高其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展示我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承诺和信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三步走”普及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