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上饶市分行获批贷款21亿元支持广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6-09-02 20: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9月3日消息(舒超 周华 李明富)近期,在农发总行和江西省分行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农发行江西省上饶市分行获批贷款21亿元,用于支持上饶市广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日前,该行已先行对广丰区新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整体城镇化建设贷款2亿元,后续贷款将根据施工进度和用款计划陆续发放到位。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将为广丰区整体城镇化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对广丰“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举足轻重和划时代的意义。贷款的陆续到位,必将有效带动广丰区城镇化要素资源聚集,促进当地居民充分就业,进一步提高城乡民众生活质量和保障水平,是一项实实在在造福广丰百姓的民生工程。

  广丰区,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隶属于上饶市,地处武夷山北麓。2015年2月1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广丰县,设立上饶市广丰区,2015年6月6日,“广丰区”正式挂牌成立。根据上饶市都市区规划,将建设成上饶都市区副中心。广丰东接浙江省江山市,南邻福建省蒲城、崇安两县,西毗上饶市上饶县、信州区,北邻玉山县。下辖16镇4乡3个街道办事处,区境南北长62.5千米,东西宽45千米,总面积1377.79平方千米,距上饶市31公里,距省会南昌276公里,是江西省的东大门,有广江、上二、广玉公路分别直达江山、浦城、上饶、玉山四邻县市,以及311挂线直驶梨温高速公路。全区总人口92.3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57万人。广丰为中部地区百强区(县),广丰排位名次从第53位跃升至第46位。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城市,自然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较好,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全市领头羊位置。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县城”、“全省文明县城”、“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县”、“全省非农产业发展先进县”、“江西省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等荣誉;2015年度,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83位)、“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第19位)、“中国最佳生态宜居旅游名县”、“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和“中国书画之乡”等国字号殊荣。

  据悉,本项目为广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8.14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7.14亿元由广丰区财政局投入,其余21亿元由农发行贷款注入。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广丰区城北、城西片区,北至翔宇大道,东至广德大道,西至芦湾大道,南接白鹤大道永丰大道,包含下溪、城西、芦林、霞峰等四个片区,总规划面积33.6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建设占地面积为3616.39亩。本项目建设内容涉及广丰区规划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产业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农民拆迁安置房等内容。具体包括:一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包含市政路网、市政综合管网及环境整治工程。其中市政路网包含17条主/次/支路,道路总面积1327296 平方米。二是产业配套设施主要为标准厂房建设,包括芦林工业园区(一期)、霞峰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电子商务生态产业园(一期),总面积125162平方米。三是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公共服务设施包括急救中心、广丰中学、十一小学、妇女儿童中心、农贸市场、客运北站、城北停车场、广电停车场、备用水厂、王洋拆迁安置房(一期)、平安居拆迁安置房(一期)、竹航山公园安置房小区等。

  近年来,广丰区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势头,2015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90.1亿元,增长10.9%;完成财政总收入41.8亿元,增长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8.5亿元,增长18.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5亿元,增长13.5%。在新的历史时期,广丰区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战略机遇,抓住本工业转型升级的契机,适时提出“广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期)项目”,围绕“人的城镇化”和“打造突出城镇特色”,在广丰区城北、城西打造城乡一体化,进行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以城北、城西片区为依托,形成“产业支撑、特色鲜明、配套完善、安全适用、经济省地”的特点,努力打造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模式,围绕“人的城镇化”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整区域开展和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使广大人民真正享有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共享现代文明成果,加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农发行上饶市分行获批贷款21亿元支持广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