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凝聚文化力量 引领小微发展

2016-09-02 20: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9月2日(席银燕 点子)“一转眼,我与邮储银行合作已经8个年头了,期间印象最深的就是邮储银行的‘阳光信贷’文化品牌了。”说起邮储银行,某商贸的梁总感慨良多。“我经营一家商贸流通型企业,主要从事各类预包装食品批发零售,代理包括红牛、德芙、绿箭等在内的众多食品品牌,从最初合作的5万元的小额贷款到如今600万元的小企业法人贷款,邮储银行总是在我最需要资金的时候,及时帮我度过难关。但是,为企业服务的那些信贷员们,却连我们企业的一口水都没喝过,一直让我十分过意不去。我说要请他们吃一顿饭,他们以邮储银行‘八不准’的规定为由拒绝了我;我说吃块口香糖总可以吧,结果他们还是以‘八不准’为由拒绝我。后来,我便知道邮储银行有个‘八不准’,8年来,办理业务从不吃、拿、卡、要,真的是诚心诚意为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服务,让我十分感动。”

  “我在邮储银行从事小微信贷五年多了,我认为咱们的小微信贷文化是‘干净廉洁’的:信贷人员不管在何时何地都始终保持着底线理念,不含糊、不动摇,兢兢业业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年轻的妈妈级信贷员小易说起邮行的信贷文化,心安理得地讲述。

  “八年来,我始终奋斗在小微信贷业务前线,我认为践行小微信贷文化的基本要求就是‘专业过硬’,这也是我服务小微的致胜法宝。由于突出的业绩,良好的口碑,我也被评为‘全省优秀小企业客户经理’、‘全市十佳员工’,今后我将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做好小微服务。”荣获全市邮行十佳员工的小吴对自己的岗位,更是倍感珍惜。

  “一直以来,我行始终积极践行‘阳光信贷’服务文化,风雨兼程服务小微,做小微致富路上的好帮手,让小微企业‘贷’在当下、赢在未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分管行领导在安排部署开展的小微金融文化征集活动时,更加坚定地表示。

  为进一步加强信贷文化建设,结合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和管理实际,加快构建小企业授信风险管理文化,近期,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按照上级行的要求,在8月中旬开始,在全分行组织开展了小企业信贷文化内容征集活动。

  此项活动得到该市分行全体小微信贷从业人员的大力支持,纷纷为小微信贷文化建设出建言献策,活动期间,共征集到各类作品近百条,内容涵盖了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管理、资产质量控制、队伍建设、从业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的理念、准则、规范等。大量的,诸如:“企业致富,邮行铺路。”“贷动小微为邮行之本;银企共赢为邮行之魂。”“融资,找邮行合作;进步,与小微同步。”“服务小微风雨兼程;阳光信贷合作共赢。”“上门上户,无需请客送礼,阳光信贷树品牌;优质优惠,不会压贷抽贷,快捷放款讲诚信。”“服务小微,银政银担银协银介银税银媒多方合作融资曙光现;贷动企业,抵押转期助保快捷增信流水尽心竭力贷款品种多。”“三分贷,优质快捷贷出一片诚心;七分管,上门服务管好每笔资金。”“走政府走总部走协会,连通客户桥梁;进商圈进园区进企业,满足融资需求。”“银企合作,结成互帮互助互惠互利战略伙伴;市场拓展,实现同心同德同步同赢理想目标。”等等,再现了多年来该分行服务小微的情真意切、风雨兼程。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小微信贷文化建设始终是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坚持的一项发展战略。通过此次小企业文化内容征集活动,提高了小微信贷从业人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以文化的力量引领小微信贷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截止9月1日,该市分行小微信贷余额达到34.42亿元,占该市分行全部信贷资产的43%;其中,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达到75163万元,绝对值列全省第一位。目前,该市分行已审批通过的贷款还有16笔,金额8000万元,即将发放贷款;正在审查审批的贷款有13笔,金额7200万元,将为更多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凝聚文化力量 引领小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