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服务小微用“实招”

2016-08-02 16: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8月2日消息(席银燕)“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邮储银行贴心实在的服务就像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园区的这些小微企业送来一股凉凉清风,滋润小微企业成长。”奉新工业园区负责人评价道:“在当前经济下行期,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凸显,眼下又正是我们合作的首批‘银政担’到期续贷工作的关键时期,你们能够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我替企业真心感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始终坚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战略思维,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下行期,该行更是勇挑大行重担,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环境,灵活应变,见招拆招,多措并举加快小微信贷业务发展,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切实助力小微企业渡过“融资”难关。

  强化领导,自我加压,掌握总诀要领。在该行看来,小微信贷业务发展的好与不好,与领导的重视程度息息相关。为进一步加快小微信贷业务发展,该行及时出台《指导意见》,明确要求辖内各经营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小微信贷业务的发展,掌握好发展的要义,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意见,将发展压力传导到所有人员,把小微信贷业务的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好抓实。截止7月底,该行小微贷款结余33.63亿元,占全部贷款规模的43.4%,有效推动了小微信贷快速发展。

  细化分工,术业专攻,组建专职队伍。为促进以“两财”“两小”业务为重点的小微业务发展,该行紧跟上级步伐,辖内各经营单位均配备了至少2名专职客户经理分别从事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个人商务贷款业务以及小额贷款业务,建立了一支拥有60余人且能力强、业务专的小企业信贷客户经理队伍,解决好人员不足不专的问题,推动业务快速向前发展。

  深化合作,延伸触角,拓宽纵深渠道。首先,该行从政银平台入手,发展好助保贷。以园区为主阵地,以“财园信贷通”为重点,以“银政担”、技改贷、小微企业创业园助保贷等业务为有效补充,持续加大助保贷业务发展力度。截止7月底,该行法人助保贷业务结存金额26797万元,占法人类小微业务规模的38%,在深化政银合作中促进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更大发展;其次,该行从担保公司入手,发展好担保贷。担保贷是发展小微金融的有效抓手。截止7月底,该行担保贷结余8911万元,占小企业法人贷款规模的12.5%,并成功实现与省融担、省信担、省科担等担保公司的业务合作。第三,该行从专项活动入手,拓宽纵深发展渠道。通过积极落实上级行“百园千企”营销走访、医药行业“双百”走访、个商特色市场营销、“绿色信贷”推广等活动,延伸发展触角,持续向园区、县域、集镇等小微企业聚集区域调研资金需求,为初创型、成长型、战略扩张型等不同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选择。

  简化流程,多方联动,提升发展效能。为有力支撑小微信贷业务发展,今年以来,该行授信信和风控部门等职能部门积极转变观念,树立“管理服务于发展”的意识,敢于担当,在核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各业务条线的支撑力度。今年6月份,该行下发《关于优化小企业贷款操作流程的通知》,力求做到“优化流程”但不放松“标准”,正确掌握制度的原则性与灵活性,达到流程紧凑、时限缩短、客户满意的效果,提升发展效能。

  优化服务,加速创新,助推规模增长。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邮储银行的战略定位和企业发展宗旨,将“创新”理念融入发展的血液中,建立了以小微企业差异化需求为核心的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全方位、综合性服务需求。率先在全省邮储银行创新推出“银政担”助保贷、小企业“转期贷”,相继推出存单质押贷款、“政府采购贷”、“技改贷”、“医院贷”、“快捷贷”、“增信贷”、“流水贷”、税贷通、小微企业创业园助保贷等系列小微信贷产品和服务,并先后与省融担、省信担合作业务上取得突破,为小企业客户融资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平台。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服务小微用“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