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建支行组织参观“小平小道”

2016-06-30 15: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30日消息(涂兴)6月28日上午,为迎接党的95周岁生日,邮储银行南昌市新建支行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走进江西省新建区望城镇省庄村内的“小平小道”,追寻总设计师足迹,弘扬爱国敬党情怀。

  “小平小道”记录了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迸发了邓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要思想的的思想萌芽。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沿着时间主线,了解到邓小平同志来到南昌后的经历,随后,又参观了小平食堂、小平劳动车间、小平小道、邓林摄影展。

  通过邓小平同志的书信、工作过的车间、用过的钳工台、用过的生活用品等,大家深刻地体会到邓小平同志作为国家领导人,这段不寻常的经历为后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如:服从大局的组织观念、深入群众的服务意识、以身作则的工作热情、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矢志不渝的顽强追求、心系天下的宽广胸怀、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等。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前,由该行党委书记带领,面向党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铿锵、整齐的宣誓声在邓小平同志的见证下显得格外的庄严、响亮。

  卓琳同志曾说:“小平小道上延伸出去的,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邮储银行新建支行党支部将以该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主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责任,全力当好“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的信贷投放主力军,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接续奋斗。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建支行

邮储银行新建支行组织参观“小平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