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2月27日20时30分,在江西鄱阳火车站候车室门口,即将返回上海的盲人旅客吴金妹正拉着母亲胡秀娥道别,车站工作人员在一旁帮助拿行李,搀扶她进站。

  吴金妹是江西省鄱阳县田畈街镇的村民,自小双目失明,六年前跟随堂妹来到上海打工。因当时鄱阳县不通铁路,每次回家需要辗转铁路、公路、农巴等多项交通工具,外出十分不便。

  2017年底衢九铁路开通运营,鄱阳县告别了没有铁路的历史,并且开通了上海直达鄱阳的火车,吴金妹的“回家梦”终于实现。

  几年来,每一次往返,鄱阳站工作人员都为吴金妹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吴金妹现在可以一个人坐火车往返上海。

  为确保吴金妹顺利乘车,车站工作人员提前与列车工作人员联系,帮助她联系上海的堂妹,告知乘坐车厢及位置,便于顺利接站。

  21时05分,列车停平稳停靠鄱阳火车站,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吴金妹顺利登上了列车。(周建驼 沈海生)